纽约总领馆确认:美籍中国离退休人员可领国内退休金
2015-08-25
       今年下半年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许可在美国居住的中国离退休、退职人员也可与国内退休人员享受同等待遇。即使已入籍美国国籍,填写“健在证明”仍可领国内的养老金和公积金。

  如今,国内退休移民美国的国人越来越多,移民后国内的养老金和公积金该如何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介绍,今年下半年起,在美国居住的中国离退休、退职人员(中国籍已取得绿卡或已加入美国籍)若要领取国内离、退休金,可按大使馆、总领事馆领区划分,向使领馆申请办理健在证明,即《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健在证明可由本人亲自到使领馆申请,也可委托他人代为申请或邮寄申请。

  通常情况下,申请人应亲自到大使馆或总领事馆递交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填妥并由申请人签名的《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1份;申请人本人有效护照、美国合法居留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

  不能亲自到大使馆或总领事馆申办的,可以委托代理人申办,也可邮寄申办。信封上收件人处必须中文注明“健在证明”,否则邮件可能被拒收。
    来源: 消息树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纽约女子体重超300公斤无法出门 消防队员破窗将其吊下

    下一篇: 东京羽田机场附近发生爆炸 现场黑色浓烟直冲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