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后悔,想清楚这些再结婚
2015-08-16
每个女孩都曾幻想过自己最终的归宿,婚姻是人生的一场修行,它是爱的升华。

当你们准备踏进婚姻殿堂的时候,是否想过你是否已经准备好结婚了呢?


1 钱:赚钱多少是一回事,怎么花钱丶花多少钱,这些才是能真正造成矛盾的问题

谁负责交房租?谁负责做预算?谁负责审计家庭开销?谁负责大件物品购买决定?每月储蓄率多少?投资方式?买房计划?是否有类似的消费风格?这些种种都是有关钱的问题。

关于钱的问题,在结婚前都要有一个共同的意向。这个共同的意向,不一定要来自正经的会议式交流或者白纸黑字的写下来,也可以在日常的生活中达成共识。


2 家庭规划:生养后代怎么安排

要不要生孩子?什么时候生孩子?生多少孩子?孩子的养育方式?孩子的教育方式?孩子成长时的宗教环境(或者没有宗教)?研究表明,在和谐稳定的婚姻中,生养后代能够显著的提高夫妻双方的幸福程度。

要很明确的认识到,孩子能给好的婚姻带来更多的欢乐,但是并不能用来拯救坏的婚姻。生养后代在经济上和个人投入上,都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家庭规划的话题,要在结婚之前达成共识,两个人要在家庭规划的重大决定上互相认同,不然本来很美好的事情会有反效果。


3 交流:交流不只是说,还有听

要了解对方的长处和短处,然后利用自己的特点来互相补充。聆听能解决50%的问题,妥协能解决30%的问题,口交能解决剩下20%的问题。


4 友情:一份长久的婚姻,不只需要“我爱你”,更需要“我喜欢你”

不管你信不信,两个人长期生活在一起,大多数时候是用来做朋友。

比如我和女朋友有共同喜欢的美剧,有一起玩的暗黑三账号,我玩Skyrim的时候她会在旁边看,她做烘焙的时候我会很乐意吃,我买厨具的时候她会很开心的和我一起逛,我们喜欢同样的零食和食物。

她不但要是我最爱的人,还要是我最好的朋友。共同的兴趣丶爱好丶和理解,这样才能开心的生活在一起,而不会出现男的玩游戏女的抱怨,女的逛街男的嫌累的不愉快情况。两个人之间的友情,需要长期的培养,这是为美好婚姻做的重要准备。


5 爱情:婚前要和女朋友约会,婚后女朋友变成了老婆还是要约会

浪漫并不因为婚姻而结束,人也不会因为一张结婚证而改变,婚前的女朋友就是婚后的那个老婆。当然婚后的浪漫可以有更多的方式,鲜花是浪漫,一起动手用买花的钱做个烤鸡也是浪漫。

婚后也要和老婆约会,动物园丶游戏厅丶学校天台丶公园小凉亭,婚前约会的地方婚后也能去。怎样在长期的恋爱关系中,保持这种约会的惯性,然后怎么把惯性带到婚姻之后,这是结婚前要考虑的。


6 事业:五年后你的事业在哪里?她又在哪里?十年后呢?二十年后呢?

比如我现在的工作经常要出差,未来还可能连续几个月都在别的国家,甚至可能因为工作需要而要移居别国,那么我的伴侣在这些情况下和我是否能够合拍?我们的事业发展是否会互相影响?两个人在事业上的目标是否能得到彼此的认同?

这些话题很不确定,也很难说清楚,但是越难说清楚的事情越要说清楚,那些真正能够影响到家庭生活的事业变化,都是很难提前预期的,那么当这些变化来到的时候,身边的那个她是否能和我共进退,这个要在结婚前就要认识清楚。这个方面的底线是不能为了事业牺牲家庭,也不能为了家庭牺牲事业。


7 家庭:两个人来自不同的家庭,两个人又要组成一个新的家庭,这三个家庭之间的关系怎么处理

调和双方父母的关系,调和双方父母和自己的关系,都很重要。筹划双方父母的交流活动,比如共同享受美食或者共同出游等等,是保持友好的重要方式。

同时在保证亲情的前提下,双方父母对于两人的干涉也要有限制,当你的父母对你的他/她有意见的时候,你能不能坚定的站在他/她的立场要求父母不要干涉?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也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我觉得在两个人都能干脆的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不能急着结婚。


8 争吵:既然吵架不可避免,那么婚前就要决定怎么吵架

两个人在一起肯定会吵架,认识到这点之后,就要提前安排怎样解决吵架的情况。有句话说的好,如果夫妻两个吵架的时候有人占上风,那么两个人都是输家。

吵架是因为有矛盾,那么吵架就要为了解决问题而吵,而不是为了吵赢对方而吵,要试著去了解对方,而不是试著让对方了解自己,如果能怀著这样的想法去吵架,那肯定吵不长。这种状态需要练习,婚前就要利用有限的吵架机会来练习。


9 自我:要两个人共同生活,但是不能放弃自我

有个笑话说:“为了保持浪漫的感觉,我和我的老婆一个星期出去,我周一晚上出去,她周二晚上出去。”

不要试著去改变对方,也不要为了对方而改变。要抽出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和自己的朋友出去玩,有自己的社交生活。

不要把时间全部放在两人世界上,保持自我,不但给婚姻生活减压,也能保证浪漫感情的长久。在结婚之前就要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在自己的心理上做好准备。
    来源: 纽约华人资讯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听闻德国人做早餐很夸张,看完这支影片我惊呆了

    下一篇: 习近平就天津爆炸表态 或暗点江曾另类政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