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之翼空难 原因依旧成谜
2015-03-25
德国之翼的空客A320究竟为何坠毁?调查人员至今仍不清楚。不过有专家认为,这次空难或并非安全问题造成。

德国之声报导,周二(24日)失事的德国之翼航空公司飞机,事发前夜刚刚进行了日常检修,没有发现异常。飞行员也拥有6000小时的同机型飞行经验。

这架飞机为何会连续8分钟平缓地下降高度、直至坠毁在阿尔卑斯山?法国检察院已经开始介入调查。

法国马赛市的检察院周三(25日)起开始介入此次空难的调查工作。检察官罗宾(Brice Robin)指出,空管部门在坠机前曾不断尝试联系这架异常下降高度的飞机。检察机关正按照“过失杀人罪”的嫌疑调查这起事件。

据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官方表示,飞机在坠毁前8分钟,以较为平稳的速度从38000英尺巡航高度下降到了6000英尺。但飞机为什么会以这种方式下滑,目前仍然是一个谜。

目前,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之一--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已经找到。法国航空当局表示,记录器虽然损坏严重,但是数据依然有望读取。搜救队伍仍然在努力搜寻另一个飞行数据记录器。

德国飞行员工会组织-德国飞行员联合会(Cockpit)的副发言人马库斯.瓦尔表示:“两位都是汉莎飞行员。他们参加了汉莎航空学校,是经过汉莎公司培训的。因此我绝对不认同这样的说法:搭乘德国之翼航班,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廉价航空,在安全方面是不靠的。”

对于在什么时候或者什么状况下自动飞行系统会出现问题呢?瓦尔回答:“基本而言,一套自动化系统导致危险发生往往在于:我没有机会在出现故障的时候关闭自动系统。尽管如此,与其他飞机相同,空客A320是这样设计制造的:当你发现自动系统出现故障时,总是可以将其关闭。A320也和其他飞机一样,可以通过手动操作着陆。”

瓦尔还说:“飞机并不是像汽车那样,越老就越不安全。一辆汽车开了15年后,人们可以说它已经锈迹斑斑了。但飞机完全是两回事。飞机会一直得到护理,每过几年就拆开一次,重要的部件甚至会更换掉。对于一架飞机而言,24年这样的机龄完全是正常的。”瓦尔认为,这次空难很可能并非安全问题造成。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证实"中国逃美贪官名单" 鼓励提供证据情报  

    下一篇: 奇葩车祸现场,车祸都不严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