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当局向美方提供逃美贪官〝优先名单〞
2015-03-25
据外媒,近日,中共政府已经向美国提供一份〝优先〞名单,涉嫌150个贪腐官员逃亡美国,这些官员大多是中共政府官员或国营企业官员,他们被指控收受贿款以及挪用公款。

据路透社引述中国日报英文版3月25报导,中共最高检察院反贪总局局长徐进辉称,已经向美国当局提供优先名单,名单上的人是涉嫌受贿的中共官员,他们被认为在美国逍遥法外,并指出,外逃的腐败嫌疑人是在政府或是国有企业工作,涉嫌受贿或是挪用公款。徐进辉还表示,中共当局将启动法律程序,没收腐败官员的海外资产,一旦掌握确凿证据,中共有关部门将启动没收程序。

外媒法广报导称,中国日报英文版报导的标题叫做中美合作扫除法律障碍。令人惊讶的是中国日报的中文版却似乎并没有上述内容。

报导指出,近日,美国联邦检察官宣布对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的前官员乔建军提出起诉,并且将他的妻子遣送回国。乔建军被指控以行贿手段获取美国签证并且在美国洗钱。据报导,三年前,时任中储粮周口直属库主任的乔建军携款3亿多元人民币潜逃美国。

报导称,由于中美两国之间并没有签署双边引渡条约,这就给中美之间的合作带来阻碍,在过去的十年中,仅有两名中共逃犯被美国遣送回国受审,而中共官方就宣布至少有150名携带巨款的贪官逃亡美国,其中某些人已经获得美国绿卡。报导评论称,由于中共的司法缺乏透明,西方国家普遍反对将中共嫌犯遣送回国。

据报导,近年来,美国已经成为中共贪官出逃的最热门的目的地,他们通过各种洗钱手段以及地下银行转移大量的赃款。向外国政府提供离境贪污嫌疑人士名单是中共政府去年7月启动的〝猎狐〞追赃肃贪行动的组成部分。美国被认为是涉嫌贪腐人士逃避国内反贪风暴的首选国家之一。

去年10月份以来,中共检察官从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遣送回49个位携带赃款出逃的中共官员。与此同时,中共司法当局从国外截获了三十亿元人民币。
    责编: Lisa

    上一篇: 2014年全球共售出32万辆电动汽车 增长态势良好   

    下一篇: 法国空难 传因驾驶舱挡风玻璃破裂引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