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国境内5死9伤
2015-03-15




果敢的地理位置(网络图片)


昨天(13日)下午,在缅甸北部冲突中,缅甸军机投下的炸弹落入中国境内,造成至少5人死亡,9人受伤。

缅北媒体报道,缅军空军第四次突入中国境内,第三次对中国境内投弹。这次的三发炮弹是落在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河外大水桑树。造成5人死亡,9人受伤。伤亡者是正在甘蔗田工作的农民。目击者证实,被炸现场被封锁,不许靠近。

南伞居民涂先生对自由亚洲表示,缅甸政府军至少第三次在中国境内投弹,翌日山上发现许多不明尸体。

果敢反政府武装发言人吞妙林描述,“他们(缅军)每天都密集的对我们进行轰炸,用的是500磅重的炮弹。炮弹落入了中国境内,炸死了一些平民。”

吞妙林批评中共:“我们就在南伞,炸弹应该是落在猛堆离边境线40多公里处的中国境内。今天还在打,人死的比较多,这段时间在处理一些尸体。中国封锁了南伞这边的新闻,很难看的到。”

当地居民指控缅军炮击中国,引发山林大火,中共当局回应软弱。

史料记载,果敢为清政府管辖区,中共当局执政后为了支持缅共,将其让给缅甸。当时“果敢同盟”是缅共的一部分,缅共瓦解后成了一个独立的军事组织并统治着缅北地区,后被政府军击败逃到中国云南边境,缅北地区由政府认可的白所成担任特区主席。

北京之春的报道称,果敢同盟军在政府军围剿之下,彭家声以炎黄之孙的名义向华人社会和中共当局发出泣泪呼吁,成文请求要求军事、经济上帮助,得到的回复是模棱两可。

评论人士陈维健认为,中国作为一个与果敢边境相依的国家,由于果敢的居民百分之八十以上是汉人,从人道主义的立场出发,安顿因战祸逃至中国边境的难民应该是义不容辞的。

陈维健指出,在云南的边境上的几万难民无处可逃、可躲,被武警驱赶着离开难民营,一步三回头,流着眼泪被逼回到战火中去、民间救援人员,眼睁睁的看着与自己流着同样血液的同胞被赶,眼看着自己捐赠的物资被拦,他们为自己爱莫能助,而痛心疾首。

陈维健说,中共在海外华人最需要援助时,总是雪上加霜,落井下石,不知中共政府出于何种考量。



    责编: Amy

    上一篇: 英男子打开薯片袋发现完整马铃薯(图)

    下一篇: 【感悟】你得注意了,有一种失败叫瞎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