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喝掉345公升咳药水 父跪求毒瘾儿终悔改
2015-02-23
(新加坡23日讯)8年内喝掉345公升的咳嗽药水,还吸毒滥赌欠债6万元(约15万6千令吉),儿子不知悔改,伸手跟父亲讨钱还债,父亲跪在地上求儿子回头,让儿子迷途知返!

  这名儿子陈玟铵(30岁,厨师),当时每天只吃一餐饭,其余时间都在喝咳嗽药水,吸强力胶、吃摇头丸、安眠药和进行网络赌博,分不清日夜。

  他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当时每天喝120毫升的咳药水,足足喝了8年,直到5年前进入新颂恩中途之家(The NewCharis Mission),才戒掉毒瘾和赌瘾,痛改前非。

  18岁时受损友影响

  回想之前的荒唐,他指18岁时受损友影响,对方问他敢不敢喝下一瓶咳药水,好强和好奇心作祟,令他走上不归路。

  他说,喝咳药水后整个人像浮起来,也无心工作,常常换工,还一度当阿窿跑腿。

  由于工作不稳定,他没钱买咳药水和毒品,也染上赌瘾,从2005到2010年期间到处借钱和欠钱,父母前后帮他还了六万债务。

  家人由失望变灰心

  “每次我都骗他们,因为没钱还债很烦恼才去吸毒,他们一次又一次原谅我和帮忙还钱,到最后家人由失望变灰心,甚至多次要和我断绝关系。”

  记得进中途之家前,最后一次跟父亲讨钱还债时,他指父亲突然跪下来,双手合十求他回头。

  “那次我被父亲吓到,心里至今仍很震撼,也是我改过自新的原因之一。”

  他说自己因嗜毒被警方逮捕至少4次,父亲跪着求他改过之后,他再度被捕。

  成功戒毒后当义工

  过后父母带他到中途之家,在那里上了一年课程,靠著宗教、牧师和义工帮忙,才让他浪子回头。

  如今他不仅与家人关系修复,也在中途之家当义工,帮助像他当初走上歪路的瘾君子改过自新。

  洗心革面后到神学院进修,还因此认识女友,陈玟铵计划两年后结婚,未来还要开餐厅当老板。

  陈玟铵:有医生偷卖

  咳药水黑市价猛涨

  8年买了3千833瓶咳药水,陈玟铵揭露,碰过有医生偷卖咳药水。

  一瓶咳药水是90毫升,以前陈玟铵每天要喝120毫升,他粗略计算,这8年来一共喝了3千833瓶咳药水,共花费上万元。

  他指周日就到全岛各地诊所买咳药水,周末就到芽笼的黑市购买。

  患者两周仅可买两瓶

  他说,一般每间诊所要两周才会卖给患者一次咳药水,每次卖两瓶。

  “不过我碰到有医生偷偷买,他打开抽屉拿出5瓶卖给我,再叫我到柜台买2瓶,一次就能买7瓶。”

  咳嗽药水黑市价猛涨,一瓶90毫升咳嗽药水可卖到30元(约78令吉)。

  瘾君子一般喝的是Dhasedyl咳嗽药水,因它含有可待因(Codeine,自鸦片中提取的硷质,可用以止痛、止咳和催眠等)。

  《新报》报道,如今咳药水黑市价猛涨,医生向药剂公司买3.8公升的咳嗽药水,只需50元(约130令吉),但转手能卖到1千100元(约2千860令吉)。

  据了解,在芽笼或牛车水一带,有不法之徒以30元出售90毫升的咳药水。
    责编: Lisa

    上一篇: 火遍中美社交网络 “橘子哥”来自广东梅州(图)

    下一篇: 极寒天裸体上街4岁男童的母亲获保释 不得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