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中美社交网络 “橘子哥”来自广东梅州(图)
2015-02-23


近日,一位来自中国的“橘子哥”火遍中美两国社交网络,估计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一部二手苹果手机让自己成为了网络红人。大家都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吗?原来“橘子哥”来自梅州呢!金羊君这就给各位小伙伴们梳理下!

  事情起源于一位名叫马特的美国年轻男子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个帖子。他发现自己的iPhone手机和之前遗失的手机共享一个同步帐号,从某个时间开始,手机似乎被转手到了一名中国男子手中,之后中国男子的日常点滴便同步在了手机原主人的手机上,各种看上去很“奇葩”的照片让他哭笑不得。大感好奇的马特便把这件事情记录了下来,“橘子哥”一下成了话题焦点。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台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0日新闻中不仅播报了这一故事,还采访了手机的失主马特。他坦言,在感到这个事情非常之惊奇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信息安全课”。在围观的美国观众里,一位观众则留言说:It is nice to see the global economy at work。(看到经济全球化起作用了真好)。

  据当地苹果商店的工作人员说,马特被偷的手机辗转被卖到了中国,然后“橘子哥”的信息便通过iCloud同步了过来。工作人员帮马特切断了iCloud联系,并完全锁定了那部手机,帮马特摆脱了烦恼。

  随后这个帖子被转载到了中国的微博上,中国的网友们也跟着加入了围观讨论的行列中。最后“橘子哥”被成功找到,发现他身处广东梅州。

  “橘子哥”说,手机是自己在华强北买的二手货,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经历。马特也确认这部手机就是他所丢失的。最后某微博博主给“橘子哥”买了一部新手机,“橘子哥”则和马特互相邀请对方来自己家乡游玩。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伊斯兰恐怖组织盯上购物中心 美国担心

    下一篇: 8年喝掉345公升咳药水 父跪求毒瘾儿终悔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