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世界!金字塔十二大未解谜团(图)
2015-02-15


关于金字塔,有太多的未知,这里,列举出比较令人关注的12大未解之谜,以供未解之谜爱好者讨论研究。它们分别为图拉古迹的探索、浇铸条石的密接、人面狮身像、建筑的秘密、动植物死后千年不腐、第200个被跌死的人、奇妙的功能及其它、金字塔的仰角、墓穴笼罩的神秘面纱、秘密的通道和完整的船、百慕大下的金字塔、关洲庞然大物群。

   在非洲古国埃及的尼罗河畔,开罗城近郊的广裹沙漠中,巍然耸立着一群巨大的方锥形建筑物,这就是全球著名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观之首的—埃及金字塔。它气势威严,历经沧桑,迄今已有四、五千年的历史。它又是古埃及高度文明的象征,是人类遥远历史的见证。

   金字塔以其形体极似汉字的“金”字,因此在中国称为“金字塔”。在欧洲则称为“庇拉米斯”,是古埃及语“高”的意思,可见高大是金字塔的特征。

   埃及金字塔是奴隶制帝王的陵墓,国王生前穷奢极欲,死后也仍想主宰天下。因此,在生前就不惜一切为自己修造所谓的“永久坚固的寓所”—金字塔,帝王希图永远保存自己的尸骨和尊严,于是从埃及第三王朝起便开始兴建金字塔。约在公元前2800-2300年之间,那是金字塔盛行时代。

   在埃及有大、小金字塔70余座。第1座是埃及第三王朝国王杰赛尔的阶梯形金字塔,后来的角锥形金字塔,是在此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的。其中位于开罗郊区吉萨城附近的胡夫和哈夫拉两座金字塔。被列为世界古代八大奇观之首,这两座金字塔加上显示国王威严的狮身人面像,成为埃及金字塔风光的象征。

   胡夫金字塔规模最大,所以又称为“大金字塔”。它身高146.5米,像一座40层高楼,拔地而起。于1889年巴黎埃菲尔铁塔((312,5米)修建之前,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该塔占地80亩,边长2300多米,周长约1公里。全塔用230多万块大、小不同的巨石砌成,总体积250万立方米。平均每块石头重2.5吨,最重的一块约160吨。石块连接没有丝毫粘着物,但石块间丝隙皆无,使人赞叹!

   塔内有铺道、石阶、通风道和墓室。室分3层,处塔底正中地下30米深处,室上有r0层房间,加三角形顶盖。胡夫大金字塔建筑之奇,至今仍是不解之谜。象金字塔这样宏伟建筑,有人认为是天外来客所建,但毕竟金字塔它巍峨壮观地坐落在地球上,成为人类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它生动具体地告诉人们:古代埃及的奴隶们是怎样地在没有火药、没有机械的年代,利用双手及简单工具而创造出这一惊人的奇迹。

   金字塔至今作为世界奇观,傲对碧空,成为当今闻名世界的旅游胜地。而且,金字塔是人们探寻四心五千年前古埃及文化遗迹的巨大宝库。



图拉古迹的探索

  古老的著名国都—图拉,它是由墨西哥谷地延伸到尤卡坦地区的一座逃离山城,位于伊达尔戈州,距墨西哥城55英里。这座古都城有壮观的金字塔,让人不解的是在高高的金字塔上面耸立着一排排神情威武的巨型雕像。这些严峻的武士雕像是为保卫人类和平在站岗放哨!?还是在等候着“天神”的到来?
 
   古城图拉建于公元900年,在这里居住着托尔特克人,这些雕像作为托尔特克时代文化保存至今。该城到公元1064年被毁。公元1191年,托尔特克人向尤卡移居,托尔特克人是一支高大而善跑的种族,他们创造了一种类似今天足球的游戏。

    图拉—古城遗址,那雄伟的庙宇及神奇的雕像,虽历尽风雨沧桑,但8米高的石雕巨人武士们仍威然屹立,俯视着人间世变。

  图拉——使人惊异的古老遗址,不能不让我们悉心探索。在那偏僻的山野之城,条件十分原始落后,为何能建造出如此宏伟壮观的金字塔,又怎么将几十吨重的整块巨石搬运到高高的金字塔峰,并雕刻成人像的,其建筑为什么在规模上形式上又与许许多多地方的古迹酷像。等等这些不解之谜,给当今科学家又出了一道难题。
  
  浇铸条石的密接
 
 埃及金字塔建造之谜近来有了新解释:这是由美国巴里大学化学家丁·戴维道维特,指出金字塔条石是用人工浇铸的砌块形成的,恰如今天浇铸混凝土一样。他说:把压碎的石灰石浆与矿物粘结剂混合注入大模中,可铸造条石。这个解释,可以消除为什么金字塔条石含气泡而自然界中条石却不含气泡这个解释,也就消除了长期存在而争论不休的谜。然而在公元前2600年能用浇铸办法造条石,并且相互间又那样密接,甚至连一张纸也插不进去,这样的高超技术,以20世纪80年代的现代科学技术进行制作也需十分认真,精确计算,才有可能达到。可是,在公元前2600年竟能达到如此程度,实在令人迷惑不解。

    人面狮身像

  举世闻名的埃及金字塔旁的人面狮身像,恐怕也为世人所共知。但是,对古埃及人为什么要在金字塔旁建造这座石像,却至今成为不解之谜。 人面狮身像建造于4500年前,是世界最古老的古代大型石像之一。它是利用建造金字塔的采石场上岩石雕凿而成,像长73.5米,高2。米,面部宽处达4米。脸型仿法老的面庞,冠戴国王头巾,额角上雕有国王标志的眼镜蛇。雕像的下巴上原还有长达2.5米的胡须,但不知何时被毁掉。身体呈万兽之王—狮子身状。 目前,该像由于长时间的风砂侵袭,只有头部尚露在砂石之外,其余部分,完全埋没在砂石之中。所以,石像的身体部分,保存完好;而头部被侵蚀风化,以及人为的破坏,现已残损。

   人面狮身像,在古代曾出现于希腊神话里。至今从希腊一些古代建筑物、墓碑、盾牌上还能见到类似的雕刻像。据说它是用作镇压邪物的,这类狮身人面等雕像,因时代和地区不同而造型有异,但建此可能都是出自同一目的。可是,埃及金字塔旁所建的人面狮身像的目的却有人猜测:是为了体现最高统治者的威严的。因为像头的脸部酷似法老(国王)。然而,也有人表示异议。究竟埃及的人面狮身像建造的目的是什么,尚得进一步考
证。

  坐落在人面狮身像旁边的金字塔,以其宏伟绝伦的雄姿高耸在埃及古城的上空。为建造它,于450。年前,埃及国王动员了10万余众,花了整整30多年时间,金字塔由230万至250块平均重量为2.5吨的石头堆砌而成。这在没有大型机械及现代科学技术的情况下,是难以完成如此浩大工程的。然而,一座座金字塔却在那个时代建造起来了,这既是事实,也是个未解之谜。



建筑的秘密
  公元9世纪,正是哈里伊本·哈伦·拉西德鼎盛时代。当时传说在胡福这个大金字塔中藏匿着数不清的金银财宝。对此,一些贪婪的冒险家,垂涎三尺,并煞费苦心,终于找到了进塔的入口处。他们对入口的石门用火进行焚烧,并向烧热的石门上泼醋,这样几经周折,石门终被粉塌。但在入口内的路上,还竖立着块块巨石,使人们不知怎样才能走出迷宫,探到珍宝。

  海利尔认为:胡福金字塔内有7个厅室,它不是安葬法老的大坟墓,而是一座科学之塔。它具有令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数学和几何学水平。 金字塔的知识是隐秘的。古人往往把秘密置于有象征意义的具体形象之中,你要弄懂这些秘密,就要经过认真研究与学习。但是关于金字塔的隐秘,仍有一些至今也是不解之谜。这座胡福大金字塔是朝着东、西、南、北四个正向,它的顶部是52。锥角。所以建成这个角度形,那是有一定原因的。假如我们有兴趣,可做个试验,先取一定数量沙土,从上往下慢慢地倒在地上,便会形成一个圆锥体的沙堆,等它固定后,一量便知,正好是520锥角。人们把这种角度称之为“自然塌落现象的极限角或稳定角”,金字塔正是以这个角度建筑的。所以它顶端牢固,绝不会倒塌,并且连地震都不会有大的影响。好象金字塔处在磁力线的中心部,随着磁力线的运动而运动,也随着地球的运动而运动,因而,振动幅度极微。这也许是金字塔历经沧桑但仍稳如泰山的原因所在。
 
   动植物死后千年不腐

  用金字塔保存容易被分解的物质,这些物质被保存得非常好。所以,法老选择金字塔保存尸体,目的就是以防腐烂。

  海利尔曾做过实验,他把一些菜豆籽和白糖放在金字塔的墓室中。过了一段时间,他把被送进塔中的菜豆籽和没被放进金字塔的菜豆籽一起种在同一块地里。出苗后发现,放入塔中的籽苗比没放入塔中的籽苗长4倍,而且叶也宽大,糖也不同,蚂蚁发现普通白糖,立即就会爬过去吃,而遇到入塔的糖,却谨慎地绕开逃走;在埃及“智慧与魔术之神”的古迹中发现一顺古代棕相果,与新果没什么区别,出土的一些放在木桶里的草,至今还非常翠绿;更奇特的是,发掘出来的一些花朵,其花仍然鲜艳。这些花时隔4000年而鲜美不败,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对此,海利尔认为可能有两个答案:一是把这些东西放入了清洁杀菌和不分解的化学物质中;一是他们制造了一种什么辐射,称为“宇宙波”使物质恒久不变。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世界最美王妃 约旦拉尼娅丰采令人惊艳

下一篇: 人类古文明十大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