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中国穷移民富移民鲜明对比
2015-02-12
中国人成了有钱人的代名词,其实只是一个伪命题。仔细推敲一下,所谓的千万豪宅一年不过成交一、二十户,总共就那么几个人的大手笔,就把全部中国人的形象改变了。名车与精品也是金字塔顶端的少数人在抢购,但是他们的姿态与出手,却也颠覆世人对中国人的看法。



中国人被认为有钱,到底好还是不好?如果从民族自尊来看,一个开发中国家的人民,可以用钞票让已开发国家瞠目结舌,当然是一件虚荣的事。也许还有人认为,这是自八国联军以来最大的复仇。

问题是中国人展现有钱的方法,让人又爱又恨,连自己的同胞都看不下去。据说,在中国人圈圈里,投资移民与技术移民是不太交流的,理由是投资移民心不在此,只是想把钱移一些出来。他们出手阔绰,给十几岁孩子开BENZ车,还给孩子信用卡任意吃喝玩乐,让努力工作节俭过日子的技术移民们,也连带遭到白眼,成了"炫富"的同路人。

"我们一家三口挤在一房的公寓里,下个月我爸妈要来,我还不知道怎么安排他们的住宿。我们两个大人都工作,而且一到这里就开始一边读书,一边工作,我们生活很很辛苦,却常常会听到不理解的人说:你们中国人有钱啊!别人花钱,我们陪着遭白眼",一个中年技术移民说。

还有一位在UBC工作的技术移民,因为住不起温哥华西区,每天从高贵林通勤上班。他发现温哥华西区许多中国人买的大豪宅,都关着门空着,既不出租出售,也不居住。"难怪有人对中国人另眼相看,他们占有最好的地段却不住,需要住的人反而被迫搬得很远"。

中国穷移民与富移民不怎么来往的另一个原因,是怕孩子受到影响,或者被带坏。根据非正式统计,穷移民的第二代上好大学的比例较高,毕业后较能在新国家立足。富移民的孩子喝酒闹事的比例较高,学业成绩普通,长大后较常会在父母安排下回国发展。

其实穷富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们不能因为一个人的贫富程度去评判一个人涵养和素质。但是也不能理所应当的去接受这样一个界定的客观事实,我们不能因为贫穷而一蹶不振,也不能因为富足而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归根到底,未来是怎样,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努力!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爱读书?

    下一篇: 日本品牌价值榜丰田连续第7年夺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