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10 将于21日发布
2015-01-21




2015年1月21日微软(Microsoft)将发布Windows 10(网络图片)


1月21日,微软将发布最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10,它将取代Windows 8.1。

据大纪元报道,约10年前,在互联网上运行的设备有超过90%是搭载Windows操作系统。但随着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的崛起,整个环境有了大的变化,iOS和 Android等操作系统让搭载Windows的设备市占率惨跌至15%。《商业内幕》在1月19日的报导称,这可能是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最 后一个赌注。分析师认为,Windows 10将是它生死存亡的关键。

《商业内幕》提到,Windows 8失败的另一个原因是,它不但没有抓住崛起中的平板电脑市场,还让许多长期与忠实的用户渐渐离去。更糟的是,在2013和2014年PC销售进入惨淡的 黑暗期时。当然,全球PC销售量不佳,不能怪罪于Windows 8。但是,微软有可能以Windows 10扳回一城吗?

已知Windows 10将更好地整合PC、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这意味着用户可轻易地在任何Windows平台上做切换,而在PC、平板以及智能手机这3个平台上将会有更 多的应用程序(App)出现。尽管如此,在这3种不同平台上的操作系统,还是会因屏幕大小与装置种类不同而在使用者经验上会有所些微差异。

Windows 10可安装在所有的装置,从Xbox、桌上型电脑、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等,提供用户相容的体验 。微软整合所有App,只要用户从微软商店(Windows Store)中下载的App,都可以安装在所有的微软平台上。

Windows 8最令人诟病的就是,放弃了许多使用者熟悉的特征,而强迫用户学习新的操作模式。Windows 10因应市场需求,将回归到Windows XP就有的“开始功能表”(Start Menu)功能。据悉,微软会移除Windows 8独有的常用工具列“Charms Bar”。

微软称,自Windows 95以来将首度推出一个全新的浏览器——Spartan;接口将更精简、执行速度更快,耗费系统资源更少。Spartan会貌似谷歌(Google)的Chrome,也酷像Safari浏览器的移动版。

Windows 10可以侦测电脑的使用情况,并根据用户是使用键盘、鼠标或是触控屏幕来选择正确的操作界面。比如微软Surface Pro的平板电脑,当分离式键盘装上时,Windows 10就会把它当成一台桌上型电脑;没有键盘时,Windows 10就会转换成触控式界面,屏幕上就会有返回键以及其他的触控专用的功能。

另外新推出的Windows 10用户还有一些未知的问题等待发布。如新装置是否有新的操作方法;是否有适合Windows 10的新版Office及选购方式;费用等。

Windows个人电脑曾经是市场上最吃香的,但是随着智能装置潮流,它的地位日渐势弱,也许消费者最想知道的还是:Windows 10到底会有哪些新功能,可以再度吸引用户的目光?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精神病少年在医院假扮医生1个月 无人识破

    下一篇: iPhone6上3万米高空 做跌落测试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