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相貌差异大,父亲离婚后才发现孩子皆亲生!
2015-01-20
淳淳妈说,2年前生了双胞胎,两个小生命给家庭带来了惊喜,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个孩子越长越不像,丈夫逐渐怀疑她出轨,每当吵架都说她给他带绿帽子,还生出了野种。后来两人闹得不可开交最终离婚,丈夫以孩子不是亲生为由拒绝抚养,经司法亲子鉴定,证实两个孩子都是亲生!但淳淳妈再也不愿跟丈夫复合了!


导致两人离婚的根本原因是丈夫不信任妻子,但大自然的奇妙似乎给这个父亲开了天大的玩笑,幼儿教育专家告诉你,其实双胞胎的遗传特征也是有章可循的!双胞胎分同卵双胞胎和异卵双胞胎,两种情况生出的孩子相貌如何,跟小编一探究竟吧!

1.同卵双胞胎

同卵双胞胎即单卵双胞胎是一个精子与一个卵子结合产生的一个受精卵。这个受精卵一分为二,形成两个胚胎。由于他们出自同一个受精卵,接受完全一样的染色体和基因物质,因此他们性别相同,且就像一个模子里出来的,有时甚至连自己的父母都难以分辨。

2.异卵双胞胎

妇女每月排卵1次,有时因某种原因同时排出两个卵子并同时受精,就产生了两个不同的受精卵。甚至有些时候,如果这女子在排卵期之内跟不同男子发生性关系,那么优质精子受精就有可能来源于两个不同男子的精子,形成同母异父的单次怀孕的双胞胎。这两个受精卵各有自己的一套胎盘,相互间没有什么联系,叫做异卵双胎。这样生出来的孩子样貌是有差异的。

但考虑到隔代遗传的原因,幼儿教育专家告诉你,有时候即使是来自一个父亲的精子,也会生出样貌差异大的孩子。所以不要见到孩子相貌差异大,就怀疑妻子不忠,这是不理智的。

特殊例子:

双胞胎姐妹艾丽西娅和茉莉-辛格尔出生于2006年,她们的母亲是牙买加与英国的混血儿,父亲是德国人。艾丽西娅长着褐色的眼睛、黑色的头发,而茉莉的眼睛是蓝色的,头发是白色的,这是非常罕见的现象。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网恋好任性:2次见面怀孕3次结婚第6次离婚 3岁孩没见爸

    下一篇: 85后第2次见面生子,第3次见结婚,第6次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