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什么不穿秋裤(图)
2014-11-19


T台上的花秋裤(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有人是这么总结秋裤的:“秋裤,是广大80后、90后少年时为免于母亲的唠叨,在深秋时便会穿上的臃肿衬裤。而对于年纪稍大些的人来说,秋裤是低温严寒中最温暖的那一层保护。”但是,很多来了美国的中国人会发现,在美国很难买到秋裤,那么美国人为什么不穿秋裤呢?如果穿,到底都是谁在穿?

在20世纪四五十年代的美国,供暖系统还没有现在那么完善,不少家庭仍需要在室内点起火炉取暖。那时,他们在室内也会穿秋衣秋裤或连体长衫裤,有人睡觉的时候还要戴睡帽。他们洗澡的频率,也远远低于现在,因为准备热水是一个不小的麻烦事,加上洗澡后头发要结冰等问题,他们也没有每天洗澡换衣。这与以前的中国有那么些许相似,家庭取暖靠煤炉,洗澡靠集体澡堂,还有“二月二之前不剃头”、“正月里不洗澡”等民俗。

随着时代的发展,欧美国家的供暖系统日趋完善和发达,欧美人逐渐不再需要穿着秋裤保暖了。即便是在比美国更寒冷的俄罗斯和北欧国家,穿秋裤的人也越来越少。一双长靴,一套及膝的大衣外套,足以应付在建筑物与汽车之间的短暂步行,这种着装也便于人们在冷热交替的环境里穿脱调整。

其次,穿秋裤对毛发旺盛的西方人来说,穿着感受往往会备感不适。因为,人类的腿毛生长方向是向下的,而紧绷贴身的秋裤在穿着时,则要把毛发朝上拉动。可能体毛稀疏的中国人很难体会这样的不爽,但你可以将这样的不适理解为:你的秋裤里面还套着一条纯毛裤。

此外,对于时尚的追求,也是让人们逐渐放弃秋裤的一个重要原因。毕竟,秋裤将人们强壮靓丽性感的小腿弧线彻底淹没在一片臃肿中。如今,中国的年轻人受到时尚潮流的影响,站在了秋裤的对立面,面对妈妈冬天必须穿秋裤的唠叨,斩钉截铁地说“不”。

根据不完全的统计和分析,得出了一个这样的结论:在日本,秋裤是欧巴桑穿的;在韩国,只有爷爷奶奶辈的老年人才穿;在英国,只有“没出息”的人会穿;在法国,只有上世纪50年代的农夫们才穿。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华裔被推落地铁身亡案嫌犯被抓(组图)

    下一篇: 中国人申请来美签证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