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资历机长的良心忠告:这些航班千万不能搭!
2014-11-07
今年飞机空难频传,全球闹〝机瘟〞,让不少人闻〝机〞色变。现在有30年资历的机长诚实告诉你,哪些航班不安全,他列出〝2不1要〞原则给大家参考,下次订机票前请三思。

1.尽量不要坐夜晚出发的航班。

夜晚能见度低,事故率相对也高,地面跟机组人员睡眠不足,体能和反应下降,处理突发事件的判断能力会较差。即使发生空难,也得等别人睡醒才能救你;多数空难摔死的少,来不及跑烧死的多,晚上跑得毕竟还是比白天快。

2.尽量不搭老机型飞机

老旧飞机通常在在航材保障和故障维修上都有一定的困难,相较于新型飞机发生事故的风险也较高。

3.位置要选飞机后段,走道又比靠窗安全

通常飞机坠毁都是头部先着地,机身能吸收一部分动能,而中段也不安全的原因在于,解体永远发生在飞机机翼连接处的应力集中的地方。也有专家认为要看飞机发生碰撞或是可控制迫降的位置而定,虽然没有绝对的‘最安全座位’,但选择某些座位确实可以提高失事获救的机率。

如何把握黄金90秒自救

当飞机遭遇危险时,生还机率最高的是降落在森林草原为50%;其次坠山的机率是3%;而坠海的生还机率为0%。飞机若失事,乘客可在90秒内做以下动作,争取存活机会。

1.脱掉高跟鞋。

高跟鞋会影响紧急撤离的时间,也可能穿破滑梯,所以离开座位前,要脱掉你的高跟鞋。

2.做好防冲击姿势

即在座位应保持冷静、系好安全带,采取身体弯曲前倾、双手握脚踝、额头触及前椅的防撞姿势。

3.飞机起火,不顾一切往远处跑。

空难中10%是摔死的,90%是烧死和浓烟呛死的。

另外,飞机起飞和降落也应提高警觉,据飞安统计,飞安事故机率逾68%发生在飞机起飞时的3分钟与降落时的7分钟,因此这〝黑色10分钟〞轻忽不得。

来源:投资网

    上一篇: 白天睡觉喜食人血 英国夫妇自称现实版吸血鬼(组图)

    下一篇: 赵本山又撞枪口 北京〝摇钱树〞或将被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