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医精诚,仁医仁术                  专访“耳通”听力检查专家、验耳师Dr.Lambert Lee
2023-12-29


大醫精誠德為先
 
專訪耳通第二代傳人Dr.Lambert Lee
 
耳通聽力檢查專家、驗耳師Dr. Lambert Lee 是耳通中心資深又年輕的主治醫生,畢業於佛羅裏達大學聽力學專業,擁有紐約州專業驗耳師執照,為美國聽力學會會員,也是目前診所唯一一位兼備豐富「驗、配」經驗於一身的專家醫生,具有雙料技術、技能。不但能進行各種聽力檢查,而且還擁有選配助聽器的高超技術與豐富的實踐經驗。
     李博士誕生時父母就開辦了「耳通」中心,他上中學期間一放暑假就來「耳通」幫忙,父母從小就告訴他行醫要把醫德放在首位,要以幫助患者解決困難為目的,而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要積德行善,在此指導下,他從小就打好了大醫精誠德為先的基礎。
他自小聰慧,小學就在天才班學習,中學考上了全紐約最牛的公立學校Hunter,大學本科入讀波士頓大學 ,後來又在佛羅裏達大學讀博士,利用這個大學的便利實習條件,他邊讀書邊實習,李博士在大學三年期間就接觸到很多不同類型的病患,積累了寶貴的實操經驗,隨後又在耳通實習一年後博士畢業,目前已經在耳通工作3年,共計有7年豐富的實操經驗。他的語言能力也很強,英語廣東話國語非常流利,西班牙文也有基礎。
李博士深深的知道:回歸聆聽的本真,實現輕松、自然的無憂社交,重拾社交自信是每一位患者持之以恒的追求和期待,他全身心的為患者服務,盡力讓他們滿意。
李博士行醫期間,一切從患者出發,關心患者就像關心自己的家人一樣感同身受,耐心平等的對待一切患者,他非常理解患者的心情,知道聽力受損帶給人們的痛苦,經他診治的患者各年齡層的都有,尤其是老人。
 
      
在交流中他跟我們介紹了下面的病例:
 
有位姓季的70多歲老阿姨,聽力下降,不得不去到美國一個大型的連鎖店配了個外掛式的助聽器,試戴幾個星期後,覺得款式不適合,因為外掛式助聽器在她耳朵上不牢固總往下掉,戴上後聽聲音很困難,即使把助聽器調到很大的聲音還是聽不清楚,季阿姨沒有辦法只得退掉。
後來她在報紙上看到「耳通聽力檢查助聽器中心」的廣告,又詳細諮詢了耳通的老患者,了解到耳通服務是全方位為患者著想的,就前來耳通就診。
 
李博士首先給她配戴了一側耳內式助聽器,沒有給她配兩測是怕她不適應,耳內式的助聽器優點是不容易掉落,患者在辦公室試戴後感覺效果還好,但是回家後感覺不適合,尤其在嘈雜的環境聽不清,更無法聽清電話內容。
後來李博士又根據她的要求給她改配了藍牙助聽器,這種助聽器的最大特點是可以和手機電話直接連通,李博士建議她配一對,這樣可以保持雙耳兩側收音平衡,隨後李博士又專業耐心的給季阿姨調試助聽器聲音大小,經過一段時間試用後患者感覺效果非常好,現在日常交流和電話都能聽的很清楚,患者很開心。
李博士談起她時臉上洋溢著欣慰的笑容,用心血治癒的病人可以成功的融入社會,可以幫助更多的聽損患者解決聽力困擾,回歸有聲世界,享受美好生活是他的最大心願。
 
在「耳通」,醫德是排在第一位的,醫術也是很關鍵但是排在第二位。李博士的仁心仁術不止得到了華人社區的盛讚,整個社區各族裔中也得到弘揚,診所中能看到韓國人,印度人,西班牙人,中東人,白人,非洲人等各族裔的身影。
 
目前隨著老齡人口的增多,老年人耳聾的發病率也有所增加。WHO調查數據顯示,老年人聽力殘疾率達30%~50%。老年人聽不見的原因包括兩方面:一是包括內耳毛細胞的聽神經系統老化,二是外在因素。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脂飲食等容易造成內耳動脈粥樣硬化,使內耳供血不足,從而引起聽力下降。中耳炎引起鼓膜、聽骨鏈病變也會導致聽力下降。外界噪聲越強,接觸越久,聽力損失就越重,且恢復困難。聽力下降分為四級:輕度(26~40 分貝)、中度(41~60 分貝)、重度(61~80分貝)、極重度(>80 分貝)。老年人聽力下降至中度、重度應選助聽器進行聽力補償,對雙耳聽力減退的老人,最好雙耳驗配助聽器。
 
聽力檢查及調試是一個非常專業化的行業,好醫生不僅要有醫德,還需要有如下的檢驗標準:
 
一是有測定測聽的能力,能為患者做專業化評測;
二是測評完後根據測評結果提供良好的建議;
三是助聽器調試一定要能調試到位;
四是患者選配好助聽器後,能幫助患者度過適應期並及時回訪調試。
 
耳通聽力檢查助聽器中心您的不二選擇。
 
耳通聽力檢查助聽器中心(LANDA HEARING CENTER),是紐約華人社區第一家由驗耳師獨立經營的聽力檢查和助聽器中心。成立於1992年,擁有幾十年的臨床經驗及先進的技術、設備,並且能以中、英雙語與病人溝通,以高尚的醫德為廣大患者提供優質的健康服務。
       診所主治:成人及少兒各種聽覺檢查。採用高尖端及最先進的助聽器技術,定做或現做內耳式、耳背式的助聽器;並且在裝配前還根據病人不同的情況分析效果,做出詳細的評估,配戴時再依照不同聽力程度進行準確的調音與矯正,分析周圍聲音,對不同環境進行最佳頻道調整,提高噪音背景的辨識能力,發揮助聽器的最佳效果,使成功率高達90%以上,同時,選配的助聽器還兼顧個性化與實用性及美觀、大方、時尚的特點,提升病人聽覺與生活的優良品質。
       在這裡,有畢業於佛羅裏達大學聽力學博士學位(Au. D. Certified Lic. Audiologist)的資深驗耳師 、聽力檢查專家曾文瑛醫師(Dr. Alice M. Chan)先為聽力患者做耳部、聽力檢查,對癥下藥;然後再由助聽器專家李孔耀先生對不同情況的聽損者進行分析、矯正,進而 「量耳訂做」出適合患者的各種助聽器……同時,診所更有「二者皆能」、經驗豐富、年輕有為的聽力驗耳師兼助聽器專家Dr. Lambert Lee博士鼎力相助,共同為診所推出全面而周到的一條龍優質服務,讓患者就醫一步到位,放心滿意!
 
 
 
 
耳通聽力檢查助聽器中心 
Landa Hearing Center
 
*法拉盛診所
法拉盛飛越皇後大廈 #7H 
地址:136-20 38th Ave, Suite 7H, Flushing, NY 11354 
電話:(718) 353-5626
 
*曼哈頓診所
曼哈頓中國城金輪大廈803室 
地址:139 Centre St., #803, New York, NY 10013 
電話:(212) 406-1968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徜徉于「红莲」的香甜世界,迎接圣诞的美好时光

    下一篇: 纽约市卫生局局长力荐的新年庆祝安全守则:防疫、性健康与吸毒风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