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市长和曼哈顿唐人街社区居民对话
2023-08-17
華埠社區領袖於金山參加對話


紐約市長亞當斯在紐約中國城「唐人街與埃里克社區對話」的會議上回答問題。(紐約市市長辦公室)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根據市府消息,2023年8月10日,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在紐約中國城舉行了「唐人街與埃裡克。當天的社區對話從下午6 點鐘開始,基本上是圓桌對話,市長辦公室成員坐在每張桌子旁,認真記錄對話內容。

參加當天對話會議的大概有170人,議員Grace Lee,曼哈頓南區的McCarthy局長,第五分局的陳警官和分局長Treubig都參加了當天的對話會議。對話會議設14桌,每桌10人,要求每桌只能提一個問題。華埠社區領袖金山表示,這個會議顯示了市長的親民作風,大家可以直接跟市長進行面對面的溝通。

社區事務部專員弗雷德•克賴茲曼(Fred Kreizman)表示,我們確保今天來到這裡的任何人都不會浪費你們的時間,確保每張桌子上都記錄了正確的問題,以便我們能夠處理這些問題。你們面前有一張問答卡,這樣你們的問題就可以在兩週的時間內得到答复,如果你們的問題今天沒有被問到,也可以得到回复。

亞當斯市長與唐人街社區對話

提問者:在唐人街興建巨型監獄是對亞裔美國人和唐人街的製度化仇恨的延續,我們在幫助刑事司法改革方面盡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想知道,您是否會承諾讓唐人街的居民,在這座監獄的建設過程中,在談判桌上,擁有一個有意義的席位,並認真提出意見。我們想知道您的B計劃是什麼。我們希望得到您的承諾,即我們將在設計中佔有一席之地,以確保該監獄的規模、尺度和對我們社區的影響最小。

眾所周知,布魯克林監獄的床位將增加17%。唐人街是否也會有同樣的增長,您是否會承諾確保監獄規模適當,影響最小。懇求你們為我們敞開大門。

亞當斯回答: (懲教署署長)路易斯‧莫利納對懲教署的所作所為令人驚嘆。今年四月,特別監督員寫了一份報告, 指出監獄文化已經發生了改變,我們正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砍人事件減少了,暴力事件減少了,所有這些都減少了。把犯人安置在萊克斯島上已經變得非常困難,被安置在萊克斯島的人都是本市最危險的人。

你們將有一席之地,你們將參與對話。請聯繫其他市內的議員,以及我們這些不希望危險人物重回街頭的議員,幫助我們通過B計劃解決這個問題,在談判桌上,你將有一個席位與我們同桌。

亞當斯市長與唐人街社區對話2

提問者: 作為紐約人,我們都面臨著移民危機,現在似乎還看不到移民潮結束的跡象。我的主要擔憂實際上是雙重的。我們如何能夠容納所有湧入的移民?我們如何支付這筆費用?

亞當斯回答: 我真希望與白宮會面時你能和我在一起。我已經說了一年了,我們在三年內要付出120 億美元的代價。現在,我們只是處理我們現在所面對的。我們有40 億美元,兩年43 億美元。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數字,讓我徹夜難眠。因為到了11 月,我們必須編制新的預算,以證明本市的每項服務都將受到影響。而我們只從聯邦政府那裡得到了1億多美元,在40億美元的標價中只得到了1億多美元。現在,根據對移民的新評估,我們曾經只從南美洲和中美洲接收移民,現在,全球移民都發現紐約是他們的目的地。

我們必須以某種方式關閉邊界,我指的不是實際關閉邊界。我說的是在邊境採取真正的減壓策略。如果我們要開放邊境,我們就必須確保對整個過程進行控制,使其遍及全國,而不是紐約市。我們需要聯邦政府允許移民工作。

亞當斯市長與唐人街社區領袖於金山對話

提問者: 我叫金山( Justin Yu)。我們的社區有很多東西,我們有美麗的餐廳,有美麗的文化,有美麗的人民,但是我們缺少美麗的樹。去年春天,市府專員和區長幫助我們開始植樹。我們要求沿Canal street種植更多的樹木。整個Canal street從曼哈頓大橋一直到第六大道,我們只有三棵樹,我想除了撒哈拉沙漠,沒有哪個地方的樹比Canal street少了。但在您的管理下,我相信您可以綠化整條Canal street。

金山還問到,Park Row問題對我們非常重要,從唐人街到市政廳的公園路,自9/11 事件以來,Park Row已關閉23 年。到目前為止,還不清楚市政府將如何處理Park Row的問題。如果市府決定不開放公園路,請告訴我們,我們可以美化該地區。我認為警察局和Park Row 聯盟已經有瞭如何美化該地區的計劃。因此,我們需要市政府發出明確的信息,交通部你們想對Park Row街做些什麼?

亞當斯回答: 我們需要公園交通局,現在就告訴你我們該怎麼做?如何綠化Canal street 、公園和交通局?
公園局區專員Anthony Perez 我們完全同意你的觀點。我們希望到處都有盡可能多的樹。我們也做出了這樣的承諾。在過去的四年裡,我們在第三社區委員會轄區種植了800 多棵樹,其中包括今年春天剛種下的285棵樹,其中234棵在唐人街,包括曼哈頓區區長馬克•萊文提到的中國學者樹,我們的團隊正在研究下一季街道植樹的不同地點。


(關於綠化Canal street)部分原因是街道的排列方式和某些地區的遮蔭面積。我們過去在那裡種植的一些樹木沒有存活下來,但我們正在調查每一個可能的地點,看看我們能在哪裡種植樹木,並確保它能在初期存活下來。我們會種植的。他們已經在春季早些時候開始了調查,他們逐個樹坑進行調查,我們向當地民選官員和每個公園區經理詢問社區委員會的要求,我們讓我們的林業團隊逐個地點進行檢查。我們已經開始工作,我們將在下個月準備好種植計劃,這樣我們就可以給您一個準確的數字。

亞當斯回答:(關於ParkRow )有多少人希望ParkRow開放?有多少人不希望ParkRow向車輛開放?議員來找我。當我們開放ParkRow的車輛交通時,我們有一個會議。我們已經確定了日期,並且已經坐下來與警察局、法官和聯邦法院進行了交談。確定了開放ParkRow的日期。

然後另外一位議員來找我,說:「埃里克,我們不希望ParkRow開放,”所以現在我陷入了兩者之間。所以我回到我的議員那裡,我告訴議員,你們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你們解決了,並且想要打開它,我就會打開它。如果你們弄清楚並說你想要它關閉,我就關閉。如果你想要它部分打開,部分打開。我不想介入你們的爭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州龙卷风、火灾频发

    下一篇: 第 31 届纽约香港龙舟节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