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党内初选结果出炉
2023-06-30
呼籲所有候選人和支持者為社會福祉和進步而努力


(YUKI-IWAMURA-AFP-via-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3年6月28日,紐約市議會黨內初選結果出爐。選舉是民眾都非常關心的國家大事,究竟初選結果是共和黨領先?還是民主黨領先?究竟今年會有哪些熱門參選者會成為紐約政治的新寵,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關注結果。

根據選舉局網站消息, 6月27日皇后區市議員民主黨內初選,在5個選區中展開。這5個選區的現任民主黨市議員全部勝出。

法拉盛第20選區市議員共和黨初選白育青獲勝

法拉盛第20選區市議員共和黨初選,是在兩名華裔參選人之間展開了激烈的角逐,白育青(Yu-Ching Pai)得票671票,陳錦良(Dany Chen)得票503票,最終白育青比陳錦良多出168票宣布獲勝。黃敏儀作為現任民主黨市議員,她沒有黨內挑戰者,所以該選區沒有民主黨初選。

白育青是一名註冊會計師,他在2021年曾參選過法拉盛市議員,普選時輸給了現任市議員黃敏儀。白育青6月27日在投票站外接受采訪表示,他本次參選,總結了之前參選的經驗,採取了與上一次不同的策略。他說:「兩年前,有些不該花太多時間的地方花了太多時間,而應該花時間的地方沒有花時間,所以有了兩年前的經驗,這次做的工作比較實在。」

布碌崙南區第43選區初選莊文怡譚瑩瑩獲勝

布碌崙南區第43選區初選,競爭尤為激烈,民主黨和共和黨都有初選。該選區民主黨初選有州眾議員寇頓的幕僚長莊文怡、松柏之家的行政總監陳偉儀、第20學區前教委伍溢文三人角逐。該區共和黨初選有教育維權人士譚瑩瑩以及退休警探維樂培(Vito LaBella)兩人競逐。

截至昨晚11点,民主党初选中,庄文怡得票2000张(58.63%)、陈伟仪得票1055张(30.93%),伍溢文得票326张(9.56%)。
共和党初选中,谭莹莹得票411张,维乐培得票385张。谭莹莹以仅仅26票的优势获胜。

皇后区检察官凯兹 初选轻松胜出 

晚上9点,检察官凯兹得票势头强劲,票数遥遥领先,把对手远远抛在后面。在开票至49%时,凯兹得票25172票,格拉索得票4928票,另一名参选人Devian Daniels得票4646票,凯兹比对手多出2万多票。在开票到67%时,凯兹得票31,705票,得票率超过71%,赢得选举。

纽约市议员马泰以获得60%票选胜出

综观初选的情况,华埠社区初选略显低迷 。纽约市议员马泰最终以获得60%票选胜出。
此次与马泰竞争的其他3名民主党参选人,社区保护与改善联盟(ACPB)主席李翠珊(Susan Lee)获得2406票(30.17%)、公校家长张秀雅(Ursila Jung)获得414票(5.19%)、特殊教育工作者蓝珮玲(Pooi Stewart)获得81票(1.02%)。

有相关分析人士表示,美国社会的分歧在这次竞选中也表露无遗,初选中观察到纽约三大华人社区都发生了一些前所未有的纷争。大家都知道初选不容易,有些人甚至用了不恰当和粗暴的言行来打击对手。我们相信竞争应该以公平文明,而不是以恶报恶,以牙还牙。

呼吁所有候选人和支持者,不要再浪费时间精力在攻击分裂上,而是要关注和推动有利于社会的议题和改革,确保一个公正和反映人民意愿的选举过程。建立一个健康包容的民主制度,我们必须超越政党界限,团结在共同目标下,为社会福祉和进步而努力。

目前紐約市議會黨內初選結果已經出爐,民主黨和共和黨初選的贏家,接下來將在11月的普選中繼續展開對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干净世界」举办盛大开张剪彩及周年庆典

    下一篇: 庆祝Unity AAPI 社区博览会第二届年度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