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议会调查网路订餐服务费 中餐馆意见少
2019-06-15


纽约市议会小商业委员会近期要召开听证会,检查网络订餐送外卖的收费是否合理,如发现滥收费现象,将进行一项调查,并提出新提案,规范收费标准。但中国餐馆老板对此事不那么关心,或者说安于现状。


根据市议会小生意委员会主席、市议员乔纳吉(Mark Gjonaj)办公室消息,他们将于627日召开听证会,听取餐馆老板、网络外卖公司,以及社区活动人士,对这个市场的反应。


“随著新的网络平台进入纽约市,食品外卖市场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在线订餐数量每年都在增长。这种网络外卖平台是服务顾客和餐馆双方的,但是这里却存在基本问题。”该办公室在听证会预告中表示。


据大纪元报导,在全美最大的网络订餐公司Grubhub上,发现纽约市有800家中餐馆列在上面。给一些中餐馆打电话发现,虽然中餐馆感觉网络订餐公司收费贵,但是确实给餐馆带来了一些新生意,所以餐馆基本对网络平台的收费没有异议,如:列在平台前几家的公司中,有两家直接表示:“我们没有任何抱怨”。


一家华埠的餐馆老板介绍说,外卖公司收取30%的提成,听上去太高了,但是她说:“赚不多也比没有单好。”一家最贵的外卖公司,每餐收费35美元。这个老板理解对方也要赚钱,“比我们挣的多,还不要租店、水电⋯⋯只找个人就行了。”


另一家和Grobhub有合同的老板也肯定了外卖公司的作用。“确实给我带来很多新单,我最近做活动,Grobhub一天给我卖了1000美元。”这个叫瑞塔的女老板透露,她给对方提成20%多,对方给她每周结帐的帐目经常不清楚。“收费确实高,但是他也要养人、开发新技术、做广告啊⋯⋯如果价格降下来更好,更合理一些更好,不过现在只能靠这些公司。”


乔纳吉议员表示,他知道餐馆的利润没有20%那么高,而且市统计数字显示,一半的小商业在创业5年内就倒闭了。“如果市议会感觉需要立法来解决问题,在627日听证会后或有提案产生。”


另外,市议员还关心这些平台所记录的客户信息,如:名字、电话号码、地址及银行信息,喜欢吃的食品、订外卖频率等消费者的习惯,这些涉及到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的问题,也将是这次听证会要讨论的议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Uber在纽约 可以预定直升机

    下一篇: 华埠商家再遭专业「碰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