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议长出炉,改写新泽西政治版图
2017-11-15

左:即将卸任的新州议长普列拖;右:接任的考夫林


【看中国记者何立综合报导】虽然民主党在7日的选举中保持了新泽西参众两院的多数席次,这不意味新州的政治走向不将改变。从明年一月开始,新州不但会有一位新的州长民主党人菲尔‧墨菲(Phil Murphy),州议会的众议院也于13日选出了新的议长,Middlesex郡的四任议员克雷格‧考夫林(Craig Coughlin)。他将取代文森特‧普列托(Vincent Prieto)成为新州的三号政治人物。

由于新州的议会长年掌控在民主党手中,多年来互相抗衡的势力不是民主党对共和党,而是南泽西对北泽西。继州参议院主席斯蒂芬‧斯威尼(Steven Sweeney)于上周保住他Gloucester郡选区的席次后,他的连任将确保南泽西对参议院的掌控。然而北泽西势力的掌门人普列托却无法逆转他在选前的颓势,本次将众议院宝座让给被南泽西拥戴的考夫林。这意味著新州议会可能倾向比较保守的意识形态。

议会的议长由多数席次的政党议员投票选出。Hudson郡选区的普列托的政策近年来屡次与民主党内的其他同事相左,党内的南部议员在选前即已联合Essex郡议员推举考夫林取代他。

为了保住他的议长职位,普列托本次挹注大笔助选资金到25和39选区,希望把那里的几位共和党议员挤下,换上支持他的民主党议员。由于那两个选区的四位议员都顺利连任,普列托知道他大势已去,同意不再竞选第三任议长,于是考夫林得以顺利当选。

在宣布议长选举结果的记者会上,考夫林宣布,推动新州经济是他的第一重点,并将成立一个新的委员会。

“科技信息委员会(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formation Committee)将制定法案,把新泽西州放在新兴行业的前沿,充分利用我们州内一流的大学、高中和商界领袖,”考夫林说。

获得连任的议员安德鲁‧思维克(Andrew Zwicker)本行是物理学家。他在记者会上指出,“在硅谷是硅谷以前,新泽西已是硅谷,”意在凸显新州在美国工业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他强调高科技工作对经济的重要性:“你该想想,21世纪的工作在哪里?这些行业有适合所有的教育水平、所有的收入水平的工作,而且这些职业都是有升迁展望的。”

但是新的议长似乎对以大麻合法化来增长经济持保留态度。“我们会考虑这个法案,然后我们会做出正确的决定,”考夫林说。

在州参议院主席斯威尼最重视的“百万富翁税”议题上,考夫林则说:“我们的指导原则,就是服务新泽西的中产阶级工作人。这是立法的首要任务。”

他也表示15美元最低工资“是一个重要的步骤,我们如何到达那里,这是我们需要彻底研究的东西。”

除此之外,考夫林表示他将重新考核克莉丝蒂州长先前否决的一些法案,如同工同酬、带薪病假和枪支管制。不过他也对共和党伸出橄榄枝,表示他的新职位要求他与他们合作,以寻求共识的方式领导。

议会的新领导人将于2018年1月9日正式上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白思豪获六成得票率 连任纽约市长

    下一篇: 川普亚洲行硕果累累!民调直线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