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延烧 新州纽约空污严重
2023-06-11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加拿大東部野火產生的煙霧,已經擴散到紐約三州地區,導致新澤西州、紐約的空氣污染達到危險水平。美國國家氣象局已向新澤西州部分地區發布空氣質量紅色警告。

由雷電導致的加拿大魁北克省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火災事故,已經影響到了美國東部地區。美國國家氣象局6月6日對紐約市的五個行政區,以及紐約州6個郡縣發布了空氣質量警報,同時對新澤西州部分地區發布了空氣質量紅色警告。


氣象局預計,東北地區的空氣污染在6月6日下午達到頂峰,建議居民考慮限制室外身體活動。跟踪空氣質量的美國政府平台AirNow顯示,紐約市的空氣污染評級現在達到150分,空氣質量已經相當糟糕。

加拿大和美國政府的環保部門都說,野火煙霧即使濃度很低,也可能危害健康,尤其是呼吸系統疾病或心髒病患者,以及老年人、兒童和孕婦,都面臨野火煙霧的更大健康危險。

氣象專家說,未來幾周可能會有更多輪的煙霧影響美國部分地區,而賓夕法尼亞州和新澤西州可能也會有雷電引發的新野火。

此前的5月31日,位於海洋縣(Ocean County)的州立森林Bass River State Forest發生大火,並迅速延燒超過3000畝,大火產生大量煙霧和微細灰塵和污垢,嚴重影響新澤西州的空氣質量。

6月1日,州政府官員已針對大西洋縣(Atlantic County)等16縣發出空氣污染警報。警報表示,空污濃度已足以對兒童、老人,或者患有哮喘、心髒病或其他肺部疾病等環境高敏感族群,構成健康威脅。

新州警報列出空氣質量受影響的16個縣區,包括:大西洋縣、博根縣(Bergen County)、伯靈頓縣(Burlington County)、肯頓縣(Camden County)、五月岬縣(Cape May County)、坎伯蘭縣(Cumberland County)、艾塞克斯縣(Essex County)、格洛斯特縣(Gloucester County)、哈德遜縣(Hudson County)、默瑟縣(Mercer County)、密德薩克斯縣(Middlesex County)、蒙茅斯縣(Monmouth County)、海洋縣、巴塞克縣(Passaic County)、塞勒姆縣(Salem County)、聯合縣(Union Count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汽车催化转換器频频遭窃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23年6月(2)_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