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或导致犯罪率上升
2018-03-04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一份科学研究报告指出,空气污染不仅对身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还可能导致犯罪率上升。

据《心理科学》(Psychological Science)杂志发表的一份科研报告结果显示,当人居住在空气污染严重的地区和环境中时,会感受到压力,引发焦虑,导致暴力犯罪、抢劫和入室盗窃等刑事案件增加。

科研人员花费了9年时间调研了美国环境保护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9,000个城镇的相关数据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犯罪统计数据,并考虑了各地警察人数和贫困率的差异。科研人员发现:空气质量差的地区犯罪率高于美国全国平均水平。

该科研项目的合作学者朱莉亚・李(Julia Lee)说:“空气污染不仅会损害人体健康,还会降低他们的道德水平。”

这份题目为《污染道德:空气污染预测犯罪活动和不道德行为》(Polluted Morality:Air Pollution Predicts Criminal Activity and Unethical Behaviour)的科研报告称,空气污染会使人更加焦虑,也会导致不道德行为增加。

科研报告称:“当人在污染环境中的时候,他们对道德标准的关注可能会减少,或许促使他们更容易出现不道德和违法行为。”雾霾造成的低能见度,尤其在亚洲城市,可能导致更高的犯罪率。

为了考量环境污染与犯罪率之间的关系,科研人员进行了一系列实验。参与实验者被分别展示了空气污染和晴空万里的风景图片,结果在每项研究题目中,观看了空气污染图片的实验者会表现出更为焦虑的感觉,并在随后的实验任务中出现欺骗的行为。

科研人员表示,这项科研结果表明,空气污染不仅会影响健康和环境,还可能使不良行为增加。而空气污染则是影响数十亿人的全球性严重问题。

虽然这项科研结果还需要进一步调查研究,但科研报告作者表示,他们这些科研结论对世界各国政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为政府政策制定者治理空气污染提供了另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污染较轻的环境不但更健康,而且更加安全。”

2015年,哈佛大学环境中心和加利福尼亚大学科研人员发表的一份有关环境污染影响的科研报告,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他们也发现,在环境污染严重的地区,暴力犯罪也相应增加了2.2%。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FBI呼吁 美国社会 防中共渗透

    下一篇: 苹果iCloud云服务 密钥交给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