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汽车催化转換器频频遭窃
2023-06-11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近期,新澤西州汽車零件被竊事件密集發生。據南布朗斯維克(South Brunswick)警方近期表示,在短短十天內,該市已發生30起汽車的催化轉換器(catalytic converters,又稱觸媒轉化器)失竊案。


催化轉換器是汽車排氣系統的一部分,類似一個金屬熱水瓶,因為其含有銠(rhodium)、鈀(palladium)、鉑(platinum)等貴重金屬,在廢料場相當值錢,因此成為竊賊的目標。警方稱,大部分竊案發生於住宅區,其中又以本田汽車(Honda)的催化轉換器為最常見的竊取對象,竊賊可以在數分鐘內從汽車底部剪斷帶走。更換失竊的催化轉換器價格不菲,約需要1500美元至3000美元,依車型而定。


催化轉換器失竊案在新澤西州十分猖獗,為阻止和減少該案件的發生,州長墨菲(Phil Murphy)在上個月簽署了編號為S249的新法律,該法律修改了「廢金屬」的定義,並要求廢品收購站在買進催化轉換器時,須記錄汽車的車輛識別號碼(VIN)、所有權或註冊證書、維修交易收據或銷售單,加強在將用過的催化轉換器出售給廢金屬企業的過程中的所有權驗證,並對違反此要求的企業處以罰款。


新法律將使盜賊更難以將偷來的催化轉換器賣給廢品收購站,並且對購買該零件的商家也提出了規定。廢金屬企業在購買二手催化轉換器時,只能從擁有定期收集、儲存或銷售催化轉換器,或其他車輛零部件的註冊企業那裡購買。


南布朗斯維克警方呼籲民眾協助警方,發現可疑 ,及時聯繫警方,提供相關信息,使執法部門更容易識別、定位和起訴違法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房产税退税款未收到 电话咨询难

    下一篇: 山火延烧 新州纽约空污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