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警示居民防中共特工骚扰
2023-05-0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近日发布警报称,中共国安人员正在新泽西州非法骚扰、跟踪、恐吓和试图贿赂其目标个人,提醒居民注意防范。
近年来,中共国安人员打著专注金融犯罪人员的旗号,越来越频繁的骚扰、跟踪、恐吓在美国的中国异见人士。

新泽西州联邦调查局特工丹尼希(Jim Dennehy)表示,北京政府的目标通常是政治和人权活动家、持不同政见者、记者、政治对手及各种宗教团体等。大多数情况下,这些中共国安人员的最终目的是将异议人士带回中国,以便让他们闭嘴,并让他们为批评北京政府而付出代价。

北京政府在海外布置了一个名为「猎狐」(Fox Hunt)的项目,表面是欲将在中国国内有金融犯罪行为逃外的人带回国。但大多时候,中共特工的目标都是针对持有与北京当局政见不同的人,金融犯罪只是他们捏造出来的指控。中共特工骚扰的人不仅是批评中共政权的人,还包括在大陆做生意的人,有时中共特工甚至找到目标人的子女,对其进行骚扰。他们使用各种手段对目标对象进行威胁和恐吓,有时会携带枪支出现在这些人的家门口,有时会频繁打电话进行骚扰,使得受害者不得不千方百计地东躲西藏。

丹尼希说,北京除了派遣特工以虚假身份入境美国直接进行特务活动,还试图雇佣美国本地人来帮助他们及提供信息。

中共特工以提供支付全额旅行费用或现金,贿赂在美国出生的个人为他们提供信息。在新泽西,北京当局有时会雇佣私人调查员,让他们帮助监视或监测受害者,甚至参与针对这些受害者的骚扰活动。

丹尼希说,这种情况正变得越来越严重,每天都在发生。这不是一部电影,也不是好莱坞电影情节,而是真实地发生在美国,发生在新泽西。

丹尼希表示,联邦调查局已将打击这种跨国镇压行为作为首要任务,任何受害者遇到这样的情况,都可以向警方投诉并寻求帮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知名律師約翰・西亞鋒參選紐約市第六區法官

    下一篇: 新州电动汽车补助计划暂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