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议员吁联邦协助打击窃车案
2023-04-20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汽車失竊案頻發,但警方破案艱難。據新澤西警方數據,去年,新州共有1.4萬輛汽車被盜,破案率卻不到7%。

聯邦眾議員戈特海默(Josh Gottheimer)近日呼籲,聯邦當局應撥出專門資金,協助州警籌組全國汽車防盜小組(National Auto Theft Task Force),以遏止竊車集團偷車運往非洲的歪風。

在最新破獲的一起車輛失竊案中,紐新航港局(PANYNJ)「終點行動」(Operation Terminus)的查緝人員,從準備運往非洲的多個貨櫃中查到23輛失竊車輛,總價值約130萬美元。

眾議員戈特海默在紐瓦克港會晤國土安全部(DHS)與聯邦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官員時說,雖然2023年1月約有1176輛車失竊,比2022年1月失竊的1517輛少,但汽車失竊數量在去年達到1.4萬輛,破案率卻不足7%。

戈特海默表示,聯邦應提供更多資金幫助更多「終點行動」這樣的專案行動組,並希望重啟國家聯合汽車防盜專案小組(National Joint Auto Theft Task Force)協助查緝失竊車輛。

戈特海默說:「蛇頭就在紐瓦克港、巴爾的摩港與全球各地,尤其是非州西岸。」他說,遏止蛇頭才能成功阻斷大規模犯罪集團。「我們需要更多寬頻資源、X光設備,以及國土安全與海關局的港務人力。」

目前,紐瓦克港國土安全調查局已設置汽車出口犯罪打擊小組(Auto Export Crimes Task Force),運用科技設備掃瞄貨櫃內的遭竊車輛,各單位互通信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学生长期旷课问题严重

    下一篇: 技能和学位 究竟哪个更重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