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健康,老得漂亮」  台湾医疗专家带来再生医学健康讲座
2023-04-14

台灣台中榮民總醫院副院長傅雲慶一行醫療專家給紐約華人帶來「守護紐約台商華僑健康講座」。(攝影:Eva/看中國)

台灣台中榮民總醫院副院長傅雲慶(中)、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中心主任李冠德(右三)和精準中心執行長曾慧恩(右二)等醫療專家為紐約華人舉辦了一場再生醫學的健康講座。(攝影:Eva/看中國)

【看中國紐約訊】4月8日(週六),台灣台中榮民總醫院副院長傅雲慶一行醫療專家特別來美,在紐約台灣會館帶來了一場「守護紐約台商華僑健康講座」。活動由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外貿協會、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大紐約分會、新澤西分會聯合舉辦。

本次講座引起了社區人們的極大興趣,吸引了300多名社區民眾前往參與了解。

台灣醫療專家「守護紐約台商華僑健康講座」吸引了大量社區民眾前往參加。(攝影:Eva/看中國)

「台灣的醫療水平世界第一,隨著人工智慧(AI)的發展,健康照護App的開發,在國外的僑胞未來也可使用台灣的資源。」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的主任陳永豐表示。

紐約外貿協會主任蔡秀珍也希望大家要「活得健康,老得漂亮」,所以把台灣優質的醫療推廣到這裡來。台灣的健康檢查設備先進和服務周到,台灣的醫療美容技術也在全球處於領先地位。她表示,外貿協會可為海外的僑胞、台商提供健康體檢、醫療美容的預約。

當日,台灣的健康醫學專家們以淵博的學識、豐富的內涵,以及幽默的談吐,深入淺出的闡述了健康的秘訣、再生醫學(幹細胞療法),以及癌症的精準治療等醫學知識,給大家帶來了一場妙趣橫生而又收益良多的健康、醫學知識講座,令現場觀眾耳目一新、思路大開、豁然開朗,可謂一次身心愉悅的探索健康秘笈之旅!

「飯吃八分飽、醫生不用找」

「吃少一點,變瘦一點、活久一點」——台灣台中民總醫院副院長傅雲慶提倡道。

人生面對苦難的時:享受、接受、忍受,才不受。少我、認錯和寬恕,不要憂慮,常懷喜樂的心,能讓人長壽。——傅雲慶以其人生經驗告訴大家健康喜樂的秘訣。

同時,傅雲慶副院長還介紹說,台灣的醫療又快、又好、又方便:「預防重於治療」,甚至有些比美國更適合華人的求醫問藥。

傅雲慶副院長強調,健康快樂的秘訣就是——

動:每天至少走5000步,每周至少走150分鐘。
吃:少糖、少餐、少量。
喝: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
睡:每天最好睡眠7小時。
心:與人保持良善關係,一無掛慮,凡事感謝。

飲食應有節制,吃飯要吃到剛剛好,這樣不僅可為身體排毒,還可以為身體提升免疫力。相反,「吃太飽」是疾病和老化的開始。胖會帶來糖尿病、高血壓、血管堵塞、中風、心肌梗塞等。俗話說的好:「飯吃八分飽、醫生不用找」。

傅雲慶醫師推薦給大家「飲食減肥」的方法:減量、減餐、減糖(可吃肉、優質油)。

其中,減糖十分關鍵,有一位台灣青年,每天喝三杯珍珠奶茶,結果28歲就得了心肌梗塞,可見糖分攝入過多後危害有多大!「減糖」的減肥效果其實是最佳的,也是最簡單易行的。同時,以上的三種方法可以同時採用,如:午餐時不吃飯,只吃菜和肉(減量、減糖)等。

「再生醫學(幹細胞療法)」讓「癌症不再是絕症」

台中榮民總醫院「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中心」的主任李冠德也向大家介紹了「再生醫學」。細胞療法、基因治療、精準醫學、AI人工智慧、手術機器人等這些聽起來很遙遠的名詞,現已實現,並且是大家能接觸到的醫療手段了。身體裡最重要的細胞,叫幹細胞,身體的修復靠幹細胞;再生醫學也稱為「幹細胞療法」,利用乾細胞促進患病、功能失調或損傷組織的修復。台中榮民總醫院現已發展了很多的高端細胞治療臨床試驗,讓「罕見病不再沒有希望,癌症不再是絕症」。

近年來,醫院全力發展精準醫療,並最早在台灣推動,成立基因實驗室,提供病患更精準的診斷和治療。尤其特別的是,還有一種利用醫療機器人的輔助,開展微創外科手術的精準手術「達芬奇手術」。——台中榮民總醫院「精準中心」的執行長曾慧恩介紹「癌症的精準治療」時說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川普纽约出席传讯  市府做足准备

    下一篇: 新州各地租屋紧俏 北部市场争抢激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