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辆巴士的无证移民抵达纽约
2022-08-18
無證移民感染新冠

2022年8月10日,在來自德克薩斯州的移民抵達紐約港務局巴士總站之前,移民事務專員曼努埃爾·卡斯特羅(Manuel Castro) 向媒體發表講話。(YUKI IW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在紐約市長亞當斯張開雙臂深情擁抱無證移民的熱情之下,2022年8月12日,再有2輛巴士,載著來自美國南部邊境的無證移民抵達紐約。這些無證移民有些人已經感染新冠,其中有1人病情已經嚴重到必須要住進醫院治療。

89名無證移民中到底有多少人感染新冠?

紐約市移民事務專員卡斯特羅(Manuel Castro)表示,要隔離那些感染新冠的人。並發出警告,如果他們去住庇護所,也要警告庇護所。”卡斯特羅表示,其中一位三十多歲的無證移民“病得非常非常重”,已經看過醫生。他說:“我們極可能把這位人士轉運到醫院,我們已經隔離了這位人士,因為可能是新冠。我們不確定。”卡斯特羅說:這些人長途跋涉數月、跨過邊境之後,又坐了3、4天的汽車,可能累壞了,還可能有其他的問題。卡斯特羅沒有說明這2輛巴士共89名無證移民中,到底有多少人感染新冠。

紐約遊民對市長亞當斯心存不滿

數千名來自美國南部邊境的無證移民,在過去的數月中被送來紐約市,給紐約市的遊民庇護系統造成巨大壓力,也令紐約本地的遊民抱怨待遇不公。

退伍海軍弗朗索瓦(Ronald Francois)說:“他們得到的所有東西都很快。”一位迎接無證移民的志工,對市長亞當斯也頗有微詞。本尼特茲(Yesenia Benitez)告訴英國的《每日電訊》(Daily Mail)說,亞當斯只去過一次,還是參加記者會。

亞當斯告訴WCBS880廣播電台,“在庇護尋求者到來的時候,我們持續提供人道主義協助,我對我們多部門互動的反應很自豪。”亞當斯在晨間新聞節目中自誇說,本屆政府是準備最充分的政府。

來自世界多個國家的無證移民,跨過美墨邊界,蜂擁進入毫無設防的紐約。這股無證移民的浪潮,已經衝擊到紐約。市長亞當斯不得不想辦法解決已經進入紐約市的無證移民的吃住問題,而目前紐約的遊民服務機構已經超負荷運載,面對蜂擁進入紐約的無證移民,紐約已經需要財政和技術上的援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投4500万试行电动校车

    下一篇: 家长质疑教育总监班克斯表震惊有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