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亚当斯亲迎第2批无证移民
2022-08-12
無證移民尋求庇護的一個群體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無證移民長期以來就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2022年8月7日,迎著早上的陽光,紐約市長亞當斯,前往曼哈頓中城的港務局巴士總站,親自迎接第2批尋求庇護的無證移民。

原本可乘坐約40人的巴士,結果下車時僅有14人,人數低於市長預期。亞當斯早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擔心這些無證移民家庭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提前下車。

亞當斯批評德州州長阿伯特(Greg Abbott)沒有提供巴士從德州出發的時間和搭乘人數,以及無證移民的需求是什麼,以致無法為他們提供服務,亞當斯表示,我們希望得到這些信息。

德州州長發表聲明說:“由於拜登總統繼續拒絕承認他的開放邊境政策造成的危機,德州不得不採取前所未有的行動來保護我們的社區安全。”德州將無證移民送往紐約市,當天約有50人抵達。

亞當斯表示,這些移民將擠進原本擁擠不堪的紐約市遊民庇護所,或者得到援助組織的幫助,再被轉移到其他地方,他同時呼籲聯邦政府提供資金和技術等援助。雖然遊民所繫統不堪重負,亞當斯依然堅持,永遠張開雙臂歡迎新移民,並且沒有要求拜登總統或聯邦機構,停止目前的開放邊境政策。

紐約大主教管區慈善機構,已為抵達紐約的無證移民提供援助,最近幾週已幫助了一千多名來自邊境地區的尋求庇護者。

來自世界多個國家的無證移民跨過美墨邊界,持續湧入德州,迅速造成當地邊境的社區壓力,因此德州將這些無證移民轉送往庇護城市。紐約市並不是美國第一個面對這個問題的大城市,德州州長4月分就宣布,德州將把跨境無證移民送到華盛頓特區,希望拜登政府將會更迅速地解決這些移民問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联邦小企业部8月中文商业讲座

    下一篇: 纽约文凭影射学业高分的真与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