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名店被抢 华人须警惕
2021-04-06

(图片为法拉盛“六福珠宝”遭抢劫后拍摄)


【看中国讯】3月26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非裔男子在众目睽睽之下,用铁锤砸烂了法拉盛“六福珠宝”的临街橱窗,直接伸手掏走了橱窗里总价值约3.2万元的珠宝,之后便逃之夭夭。

据视频显示,案发时,该非裔男子戴著口罩和护目镜面罩,在法拉盛罗斯福大道新世界商场首层的“六福珠宝”店外,打烂了“六福珠宝”展示珠宝的橱窗玻璃,然后把手伸进橱窗里面,偷走珠宝首饰,地上遗落下几个装珠宝的小盒子,以及一把怀疑是歹徒砸烂橱窗用的铁锤。

歹徒连包装珠宝的小盒子也一同从橱窗里面拿出来,得手后,他边跑边把珠宝放进一个塑料袋中,可能是太过匆忙的缘故,这些珠宝连同盒子掉落在了新世界超市的门口,他赶紧弯腰,捡起地上的珠宝,但不捡盒子。

不过,这个歹徒这时还不甘心,他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珠宝后,又跑回橱窗前,再次把手通过小洞伸进橱窗里面,又继续偷珠宝,在第二次得手之后,他小跑著向罗斯福大道以东逃跑。

据警方介绍,被盗的珠宝总计价值约3.2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六福珠宝”的橱窗内展示有项链、戒指、手镯等,橱窗玻璃被砸穿了大小约几个拳头大的洞,橱窗内装珠宝首饰的盒子凌乱,橱窗外的地上遗留下一个铁锤。
警察接报后抵达现场,用黄色警戒线封锁了现场并取证,把地上的铁锤子用纸袋装起来带走,同时也有数名警察在珠宝店内调查。

六福珠宝的女经理在现场配合警察进行调查,记者问她珠宝是否被偷了,她非常生气地说“当然有啦”;问她被偷了多少,她说“要等盘点”,并说自己“心情很差”,不愿多讲。
从视频看到,作案的歹徒是一名皮肤黑黝的非裔,他身材高挑。作案时,戴著口罩、护目镜,把脸遮起来,头上戴著帽子,手上戴著手套。

下午4点,从新世界商场出来的谢女士说,她从新世界出来,看到“六福珠宝”的橱窗被砸了,地上还有一个锤子,“当时警察还没来,但是有人拦著不让靠近橱窗,有人在议论说橱窗被砸了,他们起初还以为歹徒的手伸不进去,没想到歹徒伸手进去偷了”。

民众对光天化日之下发生抢劫案非常担心,一名叫Sissi的华人女顾客和表妹下午来“六福珠宝”买珠宝,碰到警察在现场调查,珠宝店经理对她说抱歉,暂时不能进去挑选。Sissi对记者说,自己比较喜欢珠宝首饰,经常来买,但感觉现在治安越来越差,“我挺害怕的”,她一边说,一边赶紧用袖子把自己手腕上的金手镯盖起来。

法拉盛近两、三年来,一直有抢劫事件发生。2018年6月,两名西语裔歹徒在缅街“兆丰金行”佯装挑项链,一把偷走了12条金项链和一只半克拉的项链吊坠,价值3万多元;2019年12月,3名非裔歹徒在罗斯福大道的T-Mobile手机店,抢走5部苹果手机及iPad样机;而抢劫金行、珠宝店也曾发生过,歹徒多打扮成顾客,假装挑选珠宝时,抢走金链珠宝。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新龙兴”超市法拉盛地铁口开分店

    下一篇: Moderna莫德納第三針補强疫苗 中華公所27日開始為民衆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