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过敏季到来
2020-10-10

(Fotolia)

华盛顿特区秋天的到来,带来更凉爽的天气,斑斓的叶子,也带来令人不舒服的季节性过敏反应。眼下,“豚草(Ragweed)确实是大华府地区的头号过敏原。”马里兰州洛克维尔市过敏学家兼免疫学家施雷伯医生(Dr. Rachel Schreiber)说,“豚草确实可以对过敏症患者造成严重的反应。”

施雷伯说,豚草粉占空气中所有草粉的一半,而豚草的季节是从八月中旬到大约第一次霜降。其他杂草也会引起过敏问题。过敏症状包括:鼻塞、流鼻涕、眼睛痒、流眼泪、鼻子痒、喉咙痒和打喷嚏。

施雷伯说:“过敏的头号症状实际上是发痒,所以当人们告诉我他们发痒时,我立刻就会想到过敏。” 

她建议,在草粉数量增加之前尽早开始吃药,但她说,吃药永远不会太晚。施雷伯说:“目前是过敏原的高峰期,因此,您如果确实有过敏反应,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帮助控制症状。” 

尽管许多药物都是非处方药,但她还是建议咨询医生后,再服用这些药物。仍然无法缓解的人士应咨询过敏症医生。

施雷伯将过敏药物比作创可贴,并说,打抗过敏疫苗“可以解决问题的根源”。其他的建议包括:限制室内的花草粉量,这意味著保持窗户关闭。施雷伯说:“我们都喜欢秋天那清新的空气,但是对过敏症患者来说,打开窗户可能真的可怕,因为会让所有的花草粉进入到房间里面来。”

她补充说,对于宠物,一定要在它们进入室内时擦拭皮毛和爪子,以免花粉进入屋里。施雷伯还建议,在空调和暖气系统中使用优质的过滤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气渐冷严防火灾

    下一篇: 华盛顿纪念碑有限制的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