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团长背200斤柴累晕
2021-02-25

在中印开始从边境对峙地区撤军不久,中共官方高调宣传所谓的“英雄团长”祁发宝,称他为战士能用热水洗脚,背200斤柴累晕在地上。网友调侃说,又是200斤,不知换肩了没有?还有网友表示,中共的宣传太可笑,一派胡言,吹牛没打稿,笑死人!

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多次强调军队要达到现代化、信息化,尤其要智能化,当作明确的军事发展目标。但在中印边境冲突中,最前沿、最重要的一个团的后勤保障还停留在让团长背柴火而累晕的原始阶段。

据中国官媒报导,在中印冲突中身负重伤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曾经为了战士们有热水洗脚,在4300米的高原背了200斤柴,一步一挪地走了3公里山路,累晕在地……
署名“孙不二”的网友发推文表示:“我有一事不明,请解惑:这些年我们的各大媒体(央视一套、13套、军事频道、各大报刊)不厌其烦的宣传介绍我们军队的科技化现代化,为什么目前最前沿、最重要的一个团的后勤保障还停留在杨六郎守边关的水平?”

官媒还登出祁发宝背柴火的照片,被网友讥讽:怎么像雷锋似的,“做好事”都要让摄影师留影的。

网民还有诸多批评和讽刺评论:“中共军队的后勤保障让人质疑,现代化的军队还要背柴烧洗脚水?”;“前几天又是无人机往前线哨所送方便火锅,又是边防战士在阵地上吃福寿全名菜,难道都是假的?”

“有了背200斤麦子不换肩的小学生,又出了扛200斤柴火的军官,真是奇异的国家。”;“人家200斤不换肩,他200斤就累晕倒了,差距也太大了。”;“还恰到好处的『累晕了』,免得让『十里山路不换肩』的一尊伟大形象受损。”;“多一点少一点不行吗?偏偏要扛200斤,跟谁较劲呢?200斤那是谁都可以扛的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云又逢坏消息:传阿里文娱公关总监跳楼自杀

    下一篇: 中国顶级富豪俱乐部“泰山会”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