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再巨震 中信金石老总祁曙光被带走
2015-10-25

10月23日,媒体报导称,中信证券下属直投机构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金石投资)总经理祁曙光(女)近日被公安机关带走。证券界再次巨震引发外界关注。

据大陆财新网10月23日报导,中信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称金石投资)总经理祁曙光(女)近日被公安机关带走,目前尚不确认其是接受调查还是协助调查。祁曙光的手机目前处于关机状态,中信证券则不予回应。


祁曙光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1996年8月加入中信证券,历任收购兼并部高级经理、副总经理,投资管理部执行总经理;2002~2012年期间,担任司度公司创始股东中信联创总经理,负责中信证券直投业务;2012年被任命为金石投资总经理。

司度公司是大型美资金融集团Citadel的全资子公司。但司度在2014年11月投资人变更前,其实有两位股东,另一位就是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信联创于2010年出资100万美元投资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占20%股权。但目前,中信联创未持有司度公司股权。

今年股市大跌之后,交易所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的多个帐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其中,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也被深交所在8月初限制交易。

资料显示,深圳市中信联创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其中金石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6,445.1,117万元,为该公司最大股东,而金石投资又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直接投资子公司。

当时,中信联创的总经理为祁曙光,董事长和法人代表是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程博明今年9月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警方调查。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0月23日消息,23日中共中纪委举行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公布2015年第三轮巡视31家单位名单,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是涉足金融、房地产等行业的跨国集团公司。近期因大陆股灾丑闻迭爆的中信证券是其旗下子公司。

中共官方消息称,因涉嫌违法证券交易活动,8月中信证券徐某等8人已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

中信证券官网信息显示,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担任中信证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据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披露,刘乐飞已遭内控,并被要求交出私人持有护照、出入境工作护照及假名、代名证件,及在规定时间内去有关部门报到,接受调查并配合相关工作。未经中共中纪委、中组部和公安部三个部门共同批准,无论因公因私理由都不能出境。

报导还透露,同刘乐飞一起遭内控的还有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吴官正等人子女。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杜润生出殡罕见破格 高层欲释放什么信号?

    下一篇: 福建女厅官泄密被撤职 网传涉高层私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