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放宽室内聚会人数限制 取消宵禁
2021-02-19
[justify]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2月3日,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宣布将取消部分在2020年11月设定的室内聚会限制,室内聚会人数将从目前容量25%的限制增加至35%,还将允许餐饮服务设施等在晚10点之后继续营业。对此,一些议员与企业界人士表示欢迎。

墨菲签署的这一新行政命令自2月5日上午8点起生效。室内聚会人数限制从25%增加至35%,不仅适用于所有餐馆、自助餐厅、美食广场、私人非营利俱乐部等,还适用于室内娱乐与休闲场所,例如:电影院、音乐厅、室内表演艺术中心、健身房等,还包括个人护理服务设施,例如:理发店、美甲沙龙等。

与此同时,室内宗教聚会,包括婚礼、追悼会或葬礼,以及政治活动,出席人数也被允许可增加至容量的35%。

不过,新行政令对酒吧是一个例外,人数限制并未增加。墨菲表示,原因是“会造成顾客、调酒师和服务人员之间长时间靠近的危险”。

根据新行政令,在任何情况下,所有室内聚会人数都不得超过150人。

另外,新行政令取消了2020年11月颁布的宵禁令,即所有的餐饮服务在晚10点至第二天早5点期间必须停止营业,不得为顾客提供服务这一规定。

但新行政令也允许新泽西州各级城镇的地方当局自行设置适合本地区的限制令。例如:市政当局仍可在晚8点至第二天早5点之间限制非必要业务设施的营业时间。

墨菲说,做出上述改变,是因为数据显示能够这样做。他表示,在过去三周内,新州与疫情相关的住院人数减少20%,病毒传播率低于关键基准1,并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将继续徘徊在1左右。

新泽西工商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西耶卡(Michele Siekerka)发表声明称,对墨菲放宽限制表示欢迎。西耶卡表示,这是朝著正确方向迈出的良好一步,尤其是允许餐厅在晚10点后营业,取消宵禁将会大有裨益。他希望各城镇继续与企业合作,在满足安全协议的前提下延长员工的工作时间。

西耶卡称,希望新泽西将来进一步放宽限制,比35%容量更大的放宽,这是本州所真正需要的,民众返回工作场所将为新州带来经济振兴和复苏。

一些餐饮业主也对新行政令表示欢迎,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据新泽西媒体Patch报导,州共和党参议员奥坎伦(Declan O’Scanlon)与参议员布科(Anthony M. Bucco)在说服墨菲在“超级碗”橄榄球赛之前放松室内就餐限制的努力中取得了胜利。

他们前不久在网上发起请愿,敦促墨菲在比赛开始前解除对酒吧及餐馆晚10点后的宵禁。奥坎伦批评说,新泽西周围的每个州都至少将限制放宽到了50%容量。近几个月以来,新州一直落后于邻州,严格执行这些过于苛刻的规定,却毫无迹象表明新州在控制病毒传播率上比其他州做得更好。这些限制事实上扼杀了本州的餐饮业。

奥坎伦表示,很高兴州长最终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对室内用餐限制进行了一部分合理调整,帮助了艰苦挣扎的酒吧和餐馆。他希望,这是不断放松限制的第一步,以帮助酒店业成千上万的员工恢复工作。

[/justif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电力公司示警:谨防电费、瓦斯费帐单诈骗

    下一篇: “城市保健计划”免费发放1500袋食品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