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9月4日重开室内就餐 电影院解禁
2020-09-03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8月31日(周一)宣布,新州的餐厅和酒吧可以自9月4日(劳动节周末前的周五)起,重新开放室内就餐。新州是全美最后一批恢复室内餐饮的州之一。另外,电影院、剧院等场所也可在同日开业。各项室内聚会人数限制增加至150人。

根据新泽西卫生部门的规定:

餐厅必须限制入店人数不得超过容量的25%。

顾客必须戴口罩(2岁以下儿童,或者有健康问题无法戴口罩者除外),并强烈建议仅在用餐时才摘下口罩。餐厅店员及服务员则必须保持戴口罩的状态。

餐厅须禁止自助餐、沙拉吧及其他自助取餐服务;最好使用电子菜单代替纸质菜单;顾客须在餐桌座位上点餐,再由服务员将食物和饮料等送到餐桌;用餐时禁止顾客走动;所有点餐的食物和饮料须吃完或带走,不得滞留;顾客须留下电话等联络方式,以便于州政府进行后续的接触史追踪。

餐厅须严格进行卫生消毒;鼓励预定座位以更好控制客人流量;鼓励等待餐桌的顾客在车里等待,以减少入口处的拥挤。

各个餐桌之间须保持至少6英尺的距离;酒吧台边就坐的一组客人最多允许4人,组与组之间须相隔6英尺;室内用餐场所禁止作为开派对的场所,每张餐桌的顾客最多限8人(同一家庭的成员或直系亲属除外)。

顾客在等候洗手间时应保持6英尺的距离;餐厅地板上须用胶带或贴纸标记出社交距离;收银台、带客台及其他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地方须安装物理屏障。

自3月疫情爆发以来,新泽西州所有餐厅均被要求关闭室内就餐。州长墨菲原定于7月2日恢复室内就餐,但因全美一部分州出现确诊病例激增的现象,且一些室内就餐人群聚集引发多人感染的案例,墨菲在重新开放前两天(6月30日)改变决定,叫停开放。

新州很多餐厅当时为重启室内就餐而花费了上千美元来准备食品和设备,但墨菲临时更改政策导致这些钱都打了水漂,餐厅业主们为此叫苦不迭。

历经近6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新州餐厅和酒吧终于获准恢复室内就餐。墨菲8月31日在推特上宣布,全州范围内的餐厅都可以在9月4日重开室内餐饮,负责任地重新开放将帮助新州恢复这一关键行业,同时继续在防疫方面取得进展。

餐厅的室内通风一直是重启的问题所在,必须严格遵守通风规定。墨菲对此表示,餐厅就餐区的窗户必须打开,必须开空调以尽可能吸入室外新鲜空气,并限制再循环空气的量。

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Judith Persichilli)称,餐厅重新开放之前必须检查暖气、通风和空调装置(HVAC)的效率。HVAC应在营业开始前两小时开始启动,餐厅关门后再运行两小时,以确保空气净化。佩西奇利还要求餐厅尽可能安装空气过滤器,以提高空气清洁度。

此外,州长墨菲8月31日也宣布,各项室内聚会的限制人数从9月4日开始从原来的100人增加至150人,或建筑物容量的25%(以少为准),包括宗教服务、庆典、婚礼、葬礼、追悼会,以及政治活动等。

以上所有室内用餐规则将同样适用于婚宴、宴会等。

不过,墨菲仍然提醒民众需保持谨慎的态度,不能放松警惕。他表示,任何稍稍的放松都有引起病毒扩散的可能性。

在文娱活动方面,电影院的重启备受业者和民众期待。州长墨菲在8月31日宣布,新州的电影院、剧院,以及其他室内表演场所等也将于9月4日重新开放。

墨菲称,新规定要求所有这些场所内的观众人数不得超过150人,或场所容量的25%(以少为准)。

对有多个放映厅的电影院,每个放映厅均须遵循以上规定,即人数最多150人或容量的25%。在每个剧院或放映厅内,同一家庭的成员或一同购买电影票的群组,座位可以坐在一起,但与其他观众必须保持至少6英寸的社交距离。

民众在剧院和放映厅内必须保持戴口罩的状态,建议仅在进食及饮水时摘下。

此前,墨菲迟迟不允许电影院恢复营业,包括全美三大院线AMC、Cinemark及Regal在内的多家影院联合在7月对州政府提起诉讼,对新州剧院持续关闭提出质疑,认为此举违宪。但该诉讼随后遭到驳回。

在获悉终于可以重开后,全美影院业者联盟(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s)发言人科克伦(Patrick Corcoran)表示,业者愿意配合州政府的规定,但也希望州政府在今后制定规则时能够一视同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9月MTA服务车进新鲜草原提供便民服务

    下一篇: 新泽西人口流失排行第一  纽约州紧随其后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