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逃离就来不及了”
2020-09-03

塞浦路斯首都尼古西亚商业街。(Alessio Bragadini/WIKI/CC BY-SA)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地中海小国塞浦路斯是欧盟成员国,近年来以出售国籍的手段为国库创收。外媒披露,数百名中国富商获得塞浦路斯护照。

卡塔尔媒体半岛电视台日前报导,数百名中国富商获得地中海国家塞浦路斯护照,其中包括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国企高管等。

塞浦路斯2013年推出“塞浦路斯投资计划”,吸引外国人以投资房地产等方式获得“黄金护照”(Golden Passport),取得该国国籍,投资门槛为约250万欧元。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逾500名中国人取得塞浦路斯的护照,成为欧盟公民,其中包括身价高达203亿美元的地产大亨杨惠妍。

半岛电视台出示的文件披露了申请塞浦路斯护照计划的2,500位移民资料,并由此揭开中国政要、富豪鲜为人知的秘密移民计划。但半岛电视台并未公开完整名单,目前仅透露杨惠妍等人的申请资料。

中国商人张先生日前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近三年来,移民海外或暗中获得外国护照的中国官员,绝不止数百人。他们移民海外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大家都看到了危机。这个危机是政府领导人的疯狂和冲动所带来的,它会葬送许多人数十年来所积累的财富以及奋斗的成果。大家都输不起,也不想用自己家人的健康和孩子的未来陪著中共领导人疯狂。”

张先生说,他的朋友中,不少人选择变卖资产,移民他国:“早就看到,再不逃离(中国)就来不及了。他们变卖了资产,到国外投资,其实是为了保存资产。留在国内的朋友会持续面临资产缩水。”

现流亡塞班岛的孔园峰表示,贪官外逃往往把自己伪装成不满中共统治的持不同政见者:“当官的目的就是贪,贪了之后带钱转移。他们说官员有500万元(现金)的往越南、泰国跑,5,000万元的都往西班牙、马尔代夫等这些国家跑。另外,他们(官员也有)第一站跑到欧洲,从欧洲再转移。他们跑出去带上共产党的机密文件,之前有人说带上两份镇压法轮功的机密文件,可以拿到身分。”

中国黑龙江一大型民企前主管张先生也透露,民众出国已成趋势,无论是商人还是官员,如果不离开中国,他们的结局难料:“我说他们的选择非常正确,因为不出去,你的后代会看不到希望。无论你是高官还是什么,留在中国,都可能有巨大风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男以房产担保 唐娟获保释

    下一篇: 【陈光诚专访】支持川普理由 曝当年逃进美使馆情景 堪比好莱坞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