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艘偷渡船沉没 逾300难民魂断地中海
2015-02-12


2015年2月9日兰佩杜萨海港遇难者尸体(美国之音)


来自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移民和难民300多人近日试图乘充气艇穿越地中海从利比亚前往意大利,至少200人死亡,100人失踪。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署11日表示,四艘满载移民的充气艇7日离开利比亚前往意大利,船上大都是来自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的移民和难民。到目前为止只在海上找到三艘船。一艘船上8有29人死亡,110人被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救出后送往兰佩杜萨岛。另外两艘船上的116人只有9人幸存。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难民署负责人表示,欧洲不能坐视不管,他说这次悲剧说明,如果那些寻求安全庇护的人被置于海上不顾,会有更多人失去生命。

据BBC报道,14年11月意大利才终止了长达一年的名为Mare Nostrum 的对海上漂流移民的救援行动。如果搜索救援行动Mare Nostrum 仍然执行,那么这200多男女老幼是否会得救,不得而知。

联合国难民署说,在2014年几乎有3500人在试图渡过地中海到欧洲的过程中身亡,对移民来说,地中海成了最危险的海域。


    责编: Amy

    上一篇: 悉尼现智能公厕:能烘干会说话 10分钟自动赶人(图)

    下一篇: 太抠省油钱! 英国大亨私人客机油罄坠毁 与女友双亡(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