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呼吁欧盟扩大移民人道援助
2015-04-22
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星期三呼吁欧洲领导人采取人道主义措施,结束地中海移民沉船的“不断扩大的悲剧”。

国际特赦组织在巴黎发表报告,称这些海事灾难是“欧洲沉沦的耻辱”。国际特赦组织敦促星期四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各国领导人峰会立即授权投入更多的船只、飞机和其他资源展开人道行动,在地中海巡逻并援救生命受到威胁的难民。

国际特赦组织发出呼吁的同时,欧洲当局继续调查这艘几天前翻覆的移民船是如何从战乱频仍的利比亚来到意大利南部的兰佩杜萨岛的。事故造成大约900人丧生,只有28人获救。意大利检察人员说,这艘船的突尼斯籍船长操作失误撞上一辆前去搭救的葡萄牙集装箱船,这名船长已被逮捕。

国际特赦的欧洲及中亚部主任约翰·达尔慧森说:“欧洲未能挽救成千上万面临危险的移民和难民的疏忽就好像救火队员拒绝援助从陷入火海中的楼顶跳下的人一样。”

欧洲官员对最新发生的移民翻船事故中的遇难者表示同情,这也可能是地中海海难事故中最严重的一次。但是一些领导人表示,解决危机的答案不是实行更包容的移民政策,而是实行更严格的巡逻,阻止移民船从非洲启航,进行跨越地中海到达欧洲的危险航行。

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对意大利议员表示,欧盟必须协助承担阻止非法移民的任务。

伦齐星期三对意大利议员做出上述表述。欧盟各国领导人星期四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场危机。意大利议员举行默哀,悼念沉船事件的死难者。

人权组织拯救儿童星期三说,有大约60名青少年在那艘沉船上。该组织警告说,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地中海今年将有大约2500名青少年移民死于类似的事故。这家人权组织表示,星期天的沉船事故中有4名幸存男孩说他们不满18岁。

欧盟因没有对来自北非、中东和南亚的难民潮做出足够的反应而受到更多批评。这些难民寻求逃离贫困和战乱,向往欧洲更加安定的生活。去年,出于成本考量和一些欧盟成员国担心海上救援行动会鼓励更多移民从事到欧洲的危险航行,欧盟取消了地中海搜救项目。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日磁浮列车再创新 时速高达603公里

    下一篇: 天琴流星雨点亮英国夜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