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以房产担保 唐娟获保释
2020-09-03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有中共军方背景的37岁女研究员唐娟上月涉嫌签证欺诈而被美国拘捕,一名与唐娟素昧平生的华裔男士愿意以50万美元的房产作为担保,保释唐娟。美国联邦地区法官8月28日批准了唐娟的保释申请。

美国之音报导,旧金山的联邦地区法官8月28日批准了唐娟的保释申请。目前,唐娟被关在沙加缅度(Sacramento)的县监狱中,在办理保释手续及检方可能提出异议期间,唐娟还将被羁押至少一周。

彭博社报导说,这个神秘的“C先生”是一位律师,他表示愿意用价值50万美元的房产做抵押,来为唐娟做担保并安置她。

对此,办理此案的地方法官纽曼(Kendall Newman)表示非常震惊,因为“C先生”在27日之前从未见过唐娟,而且彼此也从没讲过话,现在竟然愿意押上全部身家来为她做担保。

纽曼说,“我要确保他们明白,包括唐医生,如果她逃走,(C先生)就惨了,就将失去家产。”

据美国之音引述报导说,联邦检察官海科‧科波拉(Heiko Coppola)曾警告说,“如果释放唐娟,绝对没有什么能阻止她离开,再次回到中国领事馆,找到返回中国的路。”

科波拉还称,唐娟的母亲、女儿和丈夫都已经离开美国,与美国已没有任何联系,“这实在是太大的赌博和冒险了”。

唐娟被捕前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研究员,申请J-1访问学者签证时隐瞒中共军方身分,接受联邦调查局(FBI)查访时又矢口否认。

6月26日,FBI对唐娟提起控告并发出拘捕令,发现唐娟已经进入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躲避。唐娟直到7月23日才被捕。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说,唐娟是中共空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副研究员,职称是副教授,主持过国家级别的癌症治疗研究项目,其职务为副团级。美检察官表示,中国军事文件显示唐娟在研究生物制剂解毒剂。

唐娟已正式被联邦大陪审团起诉,除了涉嫌签证欺诈,起诉书新增罪名显示,她还涉嫌虚假陈述,即对联邦调查局说谎。若签证欺诈罪成,唐娟将面临最高长达10年的联邦监狱服刑和25万美元的罚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庭:即使被送中 亦无悔参与社运

    下一篇: “再不逃离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