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廉政讲话延后一月发 说了五次习核心
2020-09-02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今年以来,李克强和习近平的冲突被指公开化,二人之间的关系格外引人关注。在此之际,一个李克强7月23日所做的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直至8月30日才获官媒刊发,李克强在讲话中自曝种种压力,又提了5次习近平核心。

8月30日,新华网发表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但李克强讲话时间注明是今年7月23日。

李克强一开篇就提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全文还有至少四处提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等,表忠服软意味浓厚。

今年5月28日,在两会闭幕日的记者会上,李克强提及“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的真相,说出了小康和脱贫的真相。

在7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讲话中提及,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做什么事情要尽力而为。这被认为是李克强意有所指,因为习近平上台以来到处大撒币,在全世界大手大脚。

7月31日,习近平的亲信、副总理刘鹤,在举行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开通仪式上,疑有意公开羞辱总理李克强。当介绍到李克强时,李克强已经起身致敬,但刘鹤却在台上不给留出现场人鼓掌的时间,导致李克强坐也不是,不坐也不是,现场官员鼓掌也不是,不鼓掌也不是。外界多解读这是习李冲突不经意被官媒公开。

习近平于8月24日以个人名义召集9名重量级经济学者举行座谈,商讨“十四五”规划。韩正与王沪宁分坐习近平两侧,却不见执掌经济的总理李克强。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人吴特认为,李克强倾向于市场化的经济思路与习近平不符,两人的路线之争已经开始逐步发展为权力斗争。

但对于习李斗一说,有香港党媒之称的凤凰网原记者张真瑜却有不同看法,他向《看中国》表示,李克强不可能跟习斗,但习确实需一个人为他背锅,这个人就是李克强。

张真瑜说,李克强现在还在位明显是给习近平经济下滑背锅,这是李克强暂时不会有事的原因。

张真瑜说,现在网传的说李克强会作为倒习的核心。这个肯定是不现实的,他本身没有这个实力。张真瑜认为李克强可能会在私下或者是在党内的会议中向习近平认错或服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称面临“逆风逆水”

    下一篇: 官员网上批评体制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