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气氛诡异 习近平被王沪宁卖了?
2020-04-03

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被公认是“中共大脑”。(视频截图)


中共病毒持续蔓延之下,中南海气氛愈发诡异。日前,习近平的新闻从人民日报头版消失,则由李克强和汪洋占位。同一时间,中共外交官向路透爆料,习下令外交官以战狼态度回应西方。有观察人士质疑“中共大脑”王沪宁等人把习近平出卖了。

中共外交部一直被批是煽风点火的“真理部”和“战斗部”,外交官的战狼言论备受诟病。尤其是新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赵立坚,3月初在推特上抛出“美军将病毒带入武汉”的说法,将中共肺炎疫情嫁祸美国,从而激怒美国政府,令美中关系进一步恶化。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多次就“中共病毒”发表讲话,一再抨击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大流行,让世界付出巨大代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通电话,强烈反对中共将病毒起源嫁祸美国。

就在诸多西方国家猛烈抨击中共之时,两名中共外交官3月31日向《路透社》证实,中共外交部之所以变得“战狼”当道,全是因习近平个人作风。

中共外交官称,新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赵立坚,已成为中共新一代鹰派外交的代表,而这批中共新“战狼”使得过去的外交秩序破裂,可能让中共与美国等大国之间发生危险的碰撞。

而这一转变是遵循习近平去年在备忘录中发出的指示,两名中共外交官还说,习要求中共外交官员,面对国际挑战(例如中美关系恶化),要采取更强硬的立场,表现出更多的“战斗精神”。

旅美中国作家、政治评论家陈破空在直播节目中说:究竟是中共党内哪个官员向《路透社》放出这种风声?最有可能的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或他的手下。

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有中共“三朝帝师”之称,被公认是“中共大脑”,曾陪同习近平参与中共2019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

中共十九大后,王沪宁日渐受到习近平的宠信和重用,甚至有人称他取代王岐山,和习近平组成了新的“习王联盟”。

陈破空曾发表评论说,十九大后后,王沪宁成了七常委中,除习近平之外,露脸最多、风头最健的政治局常委。更不用说在幕后,由王策划的讲话稿,一份又一份地送到习的手上,化为习的重要讲话。

那么,如果连王沪宁都开始向习近平甩“锅”,显然习在中共政坛处境已相当不妙。


王沪宁深受习近平重用。( Feng Li/Getty Images)
还有一个被认为是王沪宁背弃习近平的迹象。3月29日至31日,《人民日报》头版,习近平的相关新闻消失了。而习正在浙江考察复工复产,而李克强与汪洋却的新闻却出现在党媒的重要位置上。

而此前由中共“红二代”陈平转发的建议书,呼吁召开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就曾建议由李克强、汪洋和王岐山三人组成领导小组,负责召开此次会议,讨论习近平的去留问题。

有观察人士猜测,王沪宁利用中共宣传系统将李克强与汪洋推上前台,欲掀起新一轮内斗。

王沪宁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安插进中南海的棋子,历经中共三代党魁,并深受习近平重用。

中共高层因隐瞒疫情,导致病毒扩散全球,遭到国际社会强烈批评,矛头多指向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在此敏感时刻,中宣部却推出《大国抗疫》一书,吹嘘习近平应对疫情的所谓使命与担当,战略远见和卓越领导力等等。该书在舆论的谴责声浪中下架后,文宣系统再策划推出“抗疫”连续剧。

有学者质疑,主管文宣的常委王沪宁搞“低级红”,换着花样把习近平往火坑推。同时,中宣布还不断抛出方舱医院“病人入党”、“康复者不想离开”等洗脑宣传, 引发舆论一片谴责声浪。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分析说,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入常初期不断吹捧习。之后开始大折腾:搅局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此次大疫中,又上演各种“恶作剧”,将全世界的怒火引向习,把习架在火上烤。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商急订20万尸袋给大陆?郑弘仪揭恐怖内幕

    下一篇: 武汉解封突然变卦 发公告持续“封闭管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