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西溪除口罩 婉拒同坐6人小船
2020-04-02

中共当局宣称疫情放缓但被质疑涉隐瞒。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到访浙江宁波、湖州、杭州等地,一连多日大部分场合都没戴口罩。但在杭州考察时,有“民众”邀请习近平一同坐船,习就以“人太多”婉拒。

综合官方报导,习近平3月29日上午去了宁波舟山港,下午到了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考察。

外界认为,这是在“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后,习近平第一次视察复工复产情况,足见北京当局对恢复生产保经济的重视。但是目前举国大疫阴云并未消散,全国百姓都在遭受着死亡的威胁,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成为已被曝光的巨大隐患。

就在习去浙江的同一天,中国经济的中心城市上海,突然宣布重新关闭三大观光地标建筑。四川省内一些恢复营业的娱乐场所也应上级要求“开了又关”。中国国家电影局上星期五(3月27日)也已发布通知,要求所有影院暂不复业,已复业的立即停业,具体复业时间另行通知。3月31日,因出现3名无症状感染者,河南省郏县宣布全面实行封村、封小区措施。

按官媒报导的习近平访浙江行程,3月30日,习到访安吉天荒坪镇余村,31日,习到杭州著名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及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考察。

官方新华社的照片显示,习在湿地考察时,全程都没戴口罩。

《苹果日报》昨天报导说,“习总昨到杭州湿地,继续唔(不)戴罩,大堆官员跟着走”。

该报导引述中共官媒消息称,照片可见习撑着雨伞,沿着小径行走,一路听着官员讲解,而一大堆官员紧随其后,官员之间的距离相当之近,不到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建议的2米。

而当习到杭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回到室内,习戴回口罩。当他听着官员讲解时,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相当近,直至他向指挥中心人员发表讲话时,距离才拉得远一点。

该报导说,习一连三日的浙江行程,在宁波舟山港及吉安县都被发现没戴口罩。

不过,法广引述报导说,在浙江考察期间,获民众邀一同坐船,习近平就以“人太多”婉拒。

报导说,习近平到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进行考察,期间有乘坐观光船的“旅客”主动向习近平问好,其后又询问习近平要否一起坐观光船。习近平问该旅客观光船能坐多少人,旅客回答道6人,习近平答称他很想坐,然后望望身后一同前来考察的官员,但因“人太多”未能同船。

根据过往的官方做法,那些“适时遇上”到访的习近平的“民众”,都被认为是地方政府安排的人员。

(编者按)导致武汉肺炎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春莹遭作家嘲讽:办公桌旁生孩子

    下一篇: 习近平下令?外媒爆赵立坚执行“战狼外交”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