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北京空气重污染 口罩又遇市场热
2015-02-19
今年除夕,北京空气指数达到严重污染。网友暗讽,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只收防“霾”面具。因空污效应,口罩再次成为走亲访友的必备佳品。

北京环保局19日表示,除夕夜开始,北京空气污染物浓度上升速度快,零点时已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北京市空气质量实况图显示,在18日的21时,北京的35个监测点中,就有20个达到重度污染,6个达到严重污染。19日1时,实况图上已是整片预警的红褐色和紫色,4个站点重度污染,28个站点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称,除夕夜的PM2.5浓度峰值出现在19日零点至1点间,达到410微克/立方米左右,属严重污染水平,高于2014年同期的浓度峰值367微克/立方米。

网友质疑,今年放炮的和卖炮的都少了,怎么不但没有减少空气污染,还比去年严重了?怕是不让放了,雾霾也不会走。

一些网友表示自己早在过年之前就购买了大量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另有网友幽默指出,情人节雾霾叫我们北京人赶上了,过年的雾霾又叫我们赶上了。情人节卖玫瑰的没有卖口罩的火,过年卖烟花的也没有卖口罩的火。

    责编: Amy

    上一篇: 林书豪舞狮拜年 祝大家扬眉吐气

    下一篇: 北京善信排队69小时 初一雍和宫上头炷香(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