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在韩国大学戴口罩被赶出课室
2015-06-10

谭小姐(左)与友人在韩国交流期间佩戴口罩被赶出课室

近日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肆虐南韩, 5月下旬爆发以来,至今不到一个月,已有108人感染、9人死亡,在南韩亦首次有中国人确诊感染。国际社会纷纷对南韩发出旅游警示。

在南韩留学或工作的华人为数不少,有正在南韩的香港交流生接受BBC中文网访问时表示,曾因配戴口罩而被要求离开课室。

就读于香港城市大学的谭小姐现正在韩国成均馆大学交流,她与友人佩戴口罩上课,韩籍教授要求她们脱下口罩,两人拒绝后被请出课室。

谭小姐讲述当时情况:“我朋友告诉他(教授)是香港政府呼吁我们外出时戴上口罩。但教授指不戴口罩是“他的规矩”。又说‘如果你们的政府这样要求,数年前韩国人也曾受沙士威胁,而你的国家就是源头!不要把敏感情绪带来韩国!’”

谭小姐指她们曾向韩国校方反映事件,获得回应解释指韩国有部份教授认为学生配戴口罩上课是不礼貌的行为,但校方会跟进事件。

BBC中文网记者亦致电事发的成均馆大学,其对外宣传部发言人表示周一两位学生和该名教授再次见面,双方已化解矛盾。问及两位学生已安排周三离开韩国而未能参加期末考试,校方指此举不会对她们在韩国的学习造成负面影响。

另一在梨花女子大学交流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方先生接受BBC中文网访问时表示,该校并无类似事件。他指自己并没打算提早离开,但身边朋友就有此打算,但机票却很难更改出发日期。他又指其家人本来打算六月下旬来韩探望他及旅游,但现时已决定转去别处。

来自宁波的张先生目前在韩国工作,被BBC中文网记者问及他对韩国防疫工作的意见时指:”和中国相比,我觉得韩国在疫情爆发之初有点懈怠,但从本周开始有很大的加强与改善。“

被问到个人防疫措施,谭小姐与方先生皆表示会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必定佩戴口罩。谭小姐更指会经常使用随身携带的消毒洗手液。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印尼央行:美元走强或在3年内引爆全球货币战

    下一篇: 杨秀珠案纽约开审 案情敏感不向公众开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