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进退两难:习近平促复工 李克强发预警
2020-03-31

习近平考察浙江时,一度无罩现身。(合成图片)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持续蔓延,中国经济遭受重创。为了推动各地复工,习近平日前考察浙江时,一度无罩现身,为民“壮胆”。而李克强则担忧疫情复发,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

习近平无罩现身 “壮胆”味浓

3月29日,习近平前往他曾经执政的浙江考察复工复产情况。这是习3月10日到疫区湖北武汉考察疫情后,第二次离开北京,到地方巡视考察。

习近平一行先后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北崙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了解港口和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现场照片显示,习近平一行,没有像考察武汉一样,戴着美国产的N95口罩,只是戴着一般的外科口罩。而习在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考察时,没有戴口罩,与在场人士交谈,人员之间保持着较大的距离

3月30日,习近平到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考察,同村民们交谈。随后,习前往安吉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研。

中共官方发布的现场图片中,习近平一行没有戴口罩与村民交谈。但另有照片显示,习的随行官员正陆续戴口罩,而习把口罩握在手中。

外界分析,在疫情未解的情况下,习近平甘愿冒着感染的风险“无罩”现身,实际上是为民众“壮胆”,催促尽快复工,以缓解日益严峻的经济困境。但是这种赌命复工会给疫情下的中国民众带来何种后果,难以想像。

截止目前,中共病毒已经持续3个多月,疫情期间封城封户,很多工厂至今也没有全部恢复生产,大量中小企业已经宣布破产,使本来就严重恶化的中国经济更是雪上加霜。

从2月3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到3月27日的政治局会议,习近平已经提到了57次复工复产,并且强调企业复工复产是他“倾心关注的重点”。

李克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做为中央防控疫情小组组长的李克强,日前却强调,当前疫情在全球出现大流行,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3月23日的疫情防控会上,李克强说,国内外流行病学专家普遍认为,此次疫情不大可能像当年SARS那样突然消失,“千万不能为追求零报告而瞒报漏报。”疫情防控公开透明,才能让民众增加警惕性和主动防范的自觉性。

3月26日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上,李克强再度紧急发声,他说,现在在全力救治重症和危重症病人、做好社区防控的同时,要高度重视“防治无症状感染者”等问题。

分析认为,李克强非常清楚目前中国的疫情真相,担心疫情再次失控,所以一再向地方政府敲警钟。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临床症状、但呼吸道等标本病毒病原学检测阳性者。

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表示,这次疫情是史上最难对付的病毒之一,难度超过人类的预期,且此次疫情的最大风险在于无症状感染者,“我们发现无症状的病人越来越多”。他们或导致疫情在社区二次大爆发。

就在习近平考察浙江期间,上海突然宣布重新关闭三大地标建筑。从3月30日开始,上海浦东的3大高楼的观光厅又关闭了。上海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也都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关闭了。

法广评论,中共声称“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是习近平部署、指挥的两场硬仗。”但这两场“硬仗”都不好打,已经开业的影院重新关闭,上海等地突然宣布关闭室内景点就很能说明问题。

报导指出,抗疫的事,一直是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现在习似乎把精力放在了动员复工复产上,他去浙江考察就是为的这件事。抓无症状患者,则落在了李克强头上。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究竟死了多少人?多家法媒提质疑

    下一篇: 中共援外抗疫爆丑闻 华春莹“比烂”回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