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估算或2亿人失业 习近平急赴浙江促复工
2020-03-30

中共复工令下,中国本地确诊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病例应声骤降,外界普遍怀疑当局隐瞒疫情,以应对经济下滑带来的统治危机。日前习近平南下浙江,再次催促复工。民间学者估算,中国有2亿人失业或未复工。

据党媒报导,习近平周日(3月29日)在浙江宁波考察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宣称当局已针对中小企业出台一些政策,还会随着形势发展给予调整。他再次表示,“在防控疫情的情况下,积极地开展复工复产。”

自由亚洲引述分析指,在当前形势下,当局催促复工仍有障碍,一个是民间对疫情还有很大顾虑,一个是海外需求大幅下降,很多企业其实无工可复。

虽然官方一再强调90%以上国有企业已经复工,但是民企复工速度缓慢。一些地区只是虚报复工数字,实际上很多民营企业只是在空转。

专门研究官方数据的民间学者“老蛮”周日在微博发文指出,按照当前复工率计算,仅仅规模以上工业仍有大约500万人失业,中小型工业企业则有2000万人没能复工。而服务业的整体复工率更低,根本达不到5成,即使按5成计算,也还有1亿8500万人没有复工。因此,全国有大约2亿人还未复工或失业。

日前,中共国家电影局下令全国影院停止营业。随后许多省市又把刚刚部分恢复的娱乐业关闭,令人怀疑疫情又有变化。

过去数日内,官方连续宣布出现被“无症状感染者”传染的本地病例。外界开始关注此前被官方刻意掩盖的大量“无症状感染者”。不过,有分析认为,所谓“无症状感染者的隐患”也可能是官方转移视线的话题,实际上有症状感染者也被大量隐瞒。

此前多有爆料指,许多省市新增确诊“清零”的结果,来自“谁上报确诊谁下课”的政治高压。有武汉医生透露,在习近平视察的次日,武汉官方就全面叫停了快速准确的血清检测确诊方式,以减少确诊数字。还有爆料称,武汉有多名确诊患者被交给警方秘密关押,对外称是“罪犯”。

在上海,已经开放的部分景点本周再度关闭,包括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三大高楼观光厅等。此前数日,网上传出江苏南通市医疗队紧急支援上海的照片。上海网民则在网络聊天中透露,上海医院已经爆满,一家全季酒店被改造成隔离病房,并配备了呼吸机。

此外,据贵州省黔东南州防疫小组发布的紧急通告,3月24日,锦屏县发生一起“突发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209名学生出现发烧、腹痛、腹泻等“不良状况”,给当地学校“开学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不过,贵州省每天的本地新增确诊数字,依然维持在个位数或零。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任志强失踪前近照爆光 传京城暗流涌动

    下一篇: 武汉究竟死了多少人?多家法媒提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