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狼外交变弱智 美国务院高官披露内情
2020-03-28
中共隐瞒致中共病毒在全球扩散,近期却甩锅宣称病毒源自美国,激起美国各界愤怒。日前,一位美国国务院高官称,中共已停止通过网路在发展中国家兜售针对美方的阴谋论。

法广3月28日文章称,一位美国国务院高官称,中共已停止通过网路在发展中国家兜售针对美方的阴谋论,这个阴谋论是由一个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之口公开发出的,他有一次发推时暗示,美国军方利用参加武汉军运会的机会,把中共病毒植入了武汉。

文章称,一个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是真的具有如此阴谋论的思维,还是借阴谋论攻击美国?一言既出,让许多观察人士震惊。相信阴谋论,除了有意而为,一般被视为是智力走弱的标志。

法新社引述美国国务院高官分析指出,通过对中共在非洲传播的信息显示,中共似乎放弃了针对美国的诋毁,中方此前散播的阴谋论的核心意思是,中共病毒源于美国。

上述官员对媒体还表示,美国在拉美也注意到类似的趋势,即中方似乎抛弃了针对美国的阴谋论宣传。

根据这位美国官员,美方的分析显示,中方在3月13-15日发起的这场攻击美国的阴谋论运动,非洲对这一毫无根据的说法反映很负面。

文章表示,前面提到的阴谋论涉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3月12日,中共发言人赵志坚以中英语发推,称美军可能把中共病毒带到了武汉,“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此言掀起轩然大波,中共被指要推卸责任。

这一说法当即遭到美国严厉驳斥,美方指这一阴谋论出自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之口“可笑至极”,美方当时召见了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出于激愤或者“正名”,随后,美国总统川普干脆把新冠病毒叫做“中国病毒”。

3月22日,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明,由外交官来揣测中共病毒的来源是“有害的’,再批病毒源自美国是疯狂言论。崔天凯的表态被解读为他不赞同他的同僚赵立坚此前有关中共病毒源自美军的阴谋论。

文章表示,崔天凯的表态是在向美方释出善意还是凸显了中国内部的分歧,至少,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很可能是中共政府要找一个台阶下。

据报,3月2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七国外长视频会议后发表讲话说:“中国共产党对我们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构成严重威胁,就像中共病毒(武汉病毒)疫情所清楚显示的那样。中共还威胁破坏自由与开放的秩序,而这是我们七国共同繁荣与安全的基石。”

3月24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引入了两项决议案,要求调查中共隐瞒疫情以及因此对美国和世界造成重大损害等,议案还谴责中共就病毒源头造谣,并提出向中共索赔。

路透社报导,美国官员上周表示,白宫准备通过行政令要求把医疗物资供应链从中国或其它地方迁回美国。

这些事件表明,美国继续强力反制中共,并正在与中共“脱钩”。从另一方面看,此乃中共咎由自取。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务院:我们有专门部门评估中共虚假宣传

    下一篇: 大陆医学专家承认: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