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唱《悲惨世界》支持反送中
2019-09-08

【看中国讯】9月3日,香港继续“大三罢”(罢工、罢课、罢市)抗争行动,中学生也奋起响应,4日正值中学生开学的第3天,在香港保良局何荫棠中学举行开学典礼时,上演了感人可佩一幕,学生在礼堂中同声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勇敢表达出支持“反送中”的坚定决心。

何荫棠中学举办开学典礼 学生场不唱中国国歌改唱《悲惨世界》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一位香港网友在个人脸书公开一则何荫棠中学举办开学典礼的影片,片中看到司仪宣布齐唱国歌时,台下学生却同声唱出知名音乐剧《悲惨世界》的曲目〈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而该曲目被视为是反极权统治的革命歌曲代表之一。师生个个表情严肃,直挺合唱,令人动容,心情沉重。

当校歌演奏完后,学生们大声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而其中一名司仪女同学在礼毕时,仍持麦克风向与会师生表示:“最后我想以个人立场跟大家说,希望大家谨记,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大家有不同的岗位,都要谨守自己的岗位。不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要勇敢面对,看一下身边的同学,回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秉承著不笃灰、不割席、不分化、不指责。”顿时,台下一片哗然,学生大声回应,并再次演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高喊口号,重申“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大三罢”抗争行动
“大三罢”在开学第二天,大批中学生仍然继续罢课,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母校嘉诺撒圣方济各书院、大埔孔教学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学等校的门口,结集许多学生配戴防毒面罩、安全帽等装备聚集,他们高举标语表达“五大诉求”,或是手牵手筑起人链,和平理性为香港加油。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4日晚间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对此大部分港人质疑,或许这只是中共用意很深的“金蝉脱壳”之计,是否“假让步、真斗争”?而在前线抗争者伤害情况,根据最新统计,港警至今已经拘捕了近1200人,部分人被控暴动罪,最高可判刑10年。另有3人眼睛受伤,还有8人死亡。

因此,“民间人权阵线”对林郑月娥的电视谈话回应表示:“经历数月来,独裁暴政的冷血无情,令到我们争取双真普选的决心更加坚定,我们将继续抗争,直至五大诉求,全面得到落实为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危机已到生死关头? 习近平58次提“斗争”不寻常

    下一篇: 香港局势出现巨幅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