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新泽西新学年5大改变
2019-09-03

回去上学啦!


随著新泽西州的140万名学生在9月返校开学,州政府本学年将推动一系列活动使学校更安全、更实惠以及更公平。

有些问题已酝酿多年,如学区资金的重新分配,以及公立学校里的种族隔离。同时,州政府也将推出新的安全措施,应变在美国其他地区发生的学校枪击事件。在高等教育方面,州长墨菲的免费社区大学也将扩充。

这些变化的细节如下:


重新分配学区资金

今年墨菲政府多拨了2.06亿美元预算给教育,试图达到一项2008年州法要求的公立学校资金补助水平。同时,州政府还将依各学区的地产税收入、入学人数和贫困学生人数重新分配州政府的资金。

在现有的公式下,三分之二的学区会得到更多钱,而三分之一的学区则面临削减。后者包括泽西市(Jersey City),莫里斯郡的杰斐逊(Jefferson),莱克兰学区(Lakeland Regional),汤姆斯河(Toms River),霍博肯(Hoboken)和布里克镇(Brick Township)。


消弭种族隔离

去年一群倡导团体联合起来起诉新泽西州政府,要求州政府采取措施结束公立学校种族隔离的“现存事实”(de facto segregation)。原告律师对媒体表示,跟墨菲政府的谈判已经停滞,所以他们打算早在秋季重回法庭。

原告的团体包括拉丁裔行动网络(Latino Action Network)及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以及数位家长和学生。他们声称高度种族隔离的学校剥夺了州宪法赋予学生的权利。

他们在诉状中已提出了一些弥补措施,包括创建菁英学校(magnet schools),吸收来自多个城镇和地区的学生,或允许黑人和拉丁裔学生越学区就读,并由州政府提供经济补助给他们选择的学区。


学校安全

Alyssa Alhadeff幼年时是新州Woodcliff Lake的居民。她随家人搬到佛罗里达后不幸在前年的Parkland的学校枪击事件中丧生。新州以她的名字通过了爱丽莎法令(Alyssa’s Law),规定学校里必须安装恐慌警报和红色警急灯。

其实这个法令在五年前的康涅狄格州Newtown枪击案后即开始立法,但Alyssa的父母在丧女后创立了一个名为“让我们的学校安全”Make Our Schools Safe的组织,倾力推动这个法令。于此同时,各地学区还将安装新的高科技安全措施和加雇警卫以预防学校枪击事件的发生。


校内歧视事件

据媒体报导,近年学校涂鸦纳粹标志的数量有上扬之虞。根据最新的一份调查报告,州内举发的仇视事件有超过四分之一发生在大学校园内。而近一半的犯案者为未成年人。

为此,州政府启动了一个跨机构的消弭青少年歧视特别工作组。这个在8月7日成立的组织将花6月的时间研究仇恨的原因,并评估现有的消除仇恨偏见的课程和方案,以提出实质的建议。

扩充免费社区大学

新泽西州去年在13所社区大学推出了一项计划,允许数千名低收入学生免费入学。在新学年,该计划将扩展到州内所有的19所社区大学。

目前,家庭年收入在6万美元以下的学生有资格获得这个福利。这个新泽西社区大学机会补助金(New Jersey Community College Opportunity Grant)的信息可从州政府高等教育学生援助管理局网站(https://www.hesaa.org/Pages/ccog.aspx)获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科西乌斯科大桥第二段开通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8月(5)_705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