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管局居民楼电梯隐患多
2019-09-01


在纽约房管局(New York City Housing Authority )监管的居民楼里,电梯经常发生故障,居民被困在电梯里的事经常发生,更极端的例子,甚至是乘客会因此丧命。

按照规定,纽约房管局管辖的居民楼电梯应该定期接受全面检查,但是最新的一项调查发现,由于监管不力,数千部居民楼电梯并没有受到应有的检查和维护,使得超过40万的居民生命健康面临潜在的危险。

一旦发生停电和紧急情况,这些未经检测的电梯很可能会造成重大人员损伤。

从2013年起,纽约房管局记录在案的由电梯引起的人员损伤人数达到73人,仅去年一年就有7人在电梯内受伤。这个数字比全市其他大楼由电梯引起的受伤案例高出5倍。而在同一时间段内,纽约房管局管辖大楼内因电梯故障造成了3人死亡。

根据纽约房管局的纪录,2018年,全部电梯平均每个月就会出现一次故障,而在布鲁克林部分大楼里,电梯甚至每个月要坏4次。房管局解决电梯停电问题从2014年的平均5.7小时增加到2018年的10小时。造成时间延长的部分原因是工作人员填写报修时间出现差错,还有一部分原因是让电梯恢复使用之前所做的综合检测的时间有所增加。

房管局大楼电梯不仅经常出现故障,而且每次发生故障的时候,经常会让搭乘电梯的居民受困在电梯内。2016年,1900起由断电引起的电梯故障让乘客受困。这些故障通常要花2个小时才能解决。在2010到2015年间,纽约市主计长办公室发现,市房管局丢失电梯维护和检查纪录数千份。

造成维护不当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和人员不足。根据纽约房管局的评估,维护和更换电梯的费用高达15亿美元。另外,人员的缺乏也一个原因。纽约房管局目前只有10个高级技师来对全部3000多个电梯进行年检,另外还有200普通工人进行每日的维护,平均每人要用来检测30个电梯。

人力资源的短缺增加了检测人员的工作强度。维修人员每年只能接受3天的培训。同时,很多检测人员为了完成工作,在没有对电梯进行维护和检测的条件下,填写了工作完成表格。

这个现象在过去几年普遍存在,导致两位检测人员和一位房管局高管在一次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后,在去年11月被刑事定罪。事故发生在2015年的圣诞前夜。布朗士波士顿路2440号的电梯门打开后,居民奥勒加里奥·帕伯恩的腿和脚电被梯拖住继续上升,导致这位84岁的老人从高出坠落,并于3天后死亡。

房管局官员们直到4天后才了解了这一事故的情况。造成这一惨剧的原因市电梯的制动系统出现故障。而根据房管局检测人员的检测,类似的故障还在另外80个房管局监管的大楼电梯存在。

目前,房管局大楼电梯维护的改革已经开始进行,新的维护将交给私人大楼管理公司来进行。市政府在未来10年中,将投资22亿美元用于相关事务。不过,这仍然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因为交由私人公司进行管理之后,这些房管局大楼将被转化为私人所有,并用低价出租给低收入者。这将是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瓦克迎接新航班取代西南航空,机票15美元起

    下一篇: 纽约房客最常抱怨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