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免费念大学?吸引华人眼球
2016-03-19


日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提出〝免费上大学〞的承诺,吸引众多的大学生与年轻人支持。在目前热门的政治议题中,相信〝免费念大学〞也是华人最关心的话题,这个话题同样也吸引着众多华人的眼球。

目前,桑德斯的支持者中,大学生与年轻人较多。很显然,桑德斯提出的承诺,让华人也感到莫大的兴趣。华人家庭兢兢业业,省吃俭用,为的就是送孩子上大学。这样免费上大学(free college)的话题,怎能不让华人的眼睛一亮!

在美国,华人较少让孩子借钱念大学。但外族裔却不一样,外族裔念完4年大学的学生,欠上20万美元的贷款并不稀奇。在外族裔中,类似华人这样用现金替孩子付学费的较少见。

如今在美国上大学,学费贵、学贷高,欠一期学费都不行。据了解,在美国大学生中,有的才念了一学期就因欠学费而被迫休学。更难想像的是,因欠学费,学校可能不会发成绩单,甚至要转学也难,即使转到另一所学校还须从头念起。

不过,现在的年轻人愿意相信大学免费的承诺,但免费念大学能兑现吗?要面对的问题很多。如:大学教授的薪资,大学建筑的维护费,冬天教室的暖气费等。

现如今,美国大学要节省开支、降低学费,难度较高,也许免费念大学的想法实在吸引人,但是要想真正付诸实施,在短期内恐非易事。
    来源: 唐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竟称六四为“暴动” 乐坏中共

    下一篇: 支持者殴示威者 警方要查川普涉煽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