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含铅量超标 纽约教育局重点排查
2019-08-11
【看中国纽约讯】根据纽约市教育局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市超过900间小学教室的油漆中含铅量超出安全标准。教育局表示,暑假期间会继续监管校舍,同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多管齐下保护孩子不受铅污染。

早在今年6月,纽约公共电台(WNYC)已发布报告表示,布鲁克林、皇后区及曼哈顿四间公立小学,验出剥落油漆含铅量超标,外界担心幼童吸入油漆粉尘,甚至误食剥落油漆,会影响脑部发育和健康。

此次被检查的包括建于1985年前、六岁以下儿童使用的797栋校舍、5408间教室,其中有302栋、超过900间教室的油漆铅含量超标。在797栋校舍中,布碌仑的校舍铅含量超标最多,总计114栋;其次是布朗士90栋、皇后区48栋、曼哈顿29栋、史坦顿岛21栋。详细铅含量超标教室号码、学校地址,可至教育部公布的网页(https://on.nyc.gov/2yEiT3j)在“June 2019 Paint Inspection Results”连结中下载。

长期曝露在含铅的环境下可能会给孩子带来致命性后果,如果不小心吞下剥落的油漆、或者唿吸了铅尘更不堪设想,会损害大脑发展、造成学习障碍,严重的还会因中毒而失去意识甚至死亡。

纽约市教育局发言人巴博特(Miranda Barbot)称,全市公校仍然是安全的。为提供学生安全的学习环境,市教育局已承诺从今年起,将在全市公校内进行三次目视检查,所有油漆含铅教室的补救计划将在开学的前一天完成,之后家长还可上网察看最新报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美两宗重大枪击案后 纽约警方加大反恐安保部署  

    下一篇: 联合广场的技术中心破土动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