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含铅量超标  美国密西根州弗林特市引用水危机引关注
2016-01-23

美国密西根州弗林特市引用水危机引发关注。据海外媒体报导,自去年10月开始,密西根州的弗林特市(Flint)自来水系统被证实〝受到污染〞,不仅水中大肠杆菌含量超标,铅浓度也超标。
  
奥巴马总统于1月16日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联邦政府拨款五百万美元援助。1月19日,美国国民警卫队出动,向市民派发急救物品。

当天,美国国民警卫队(United States National Guard)向当地增派人手,为弗林特市居民分发瓶装水、过滤器、水检测试剂盒和其他必要的相关资源。而当地居民目前不敢使用自来水,纷纷购买瓶装水代替。

佛林特市居民Jimmy Taylor:〝事情不应该发展到这一步。我们周围有5大湖,供应着世界上最好的淡水。不应该在弗林特经历这种事。〞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密西根州州长斯奈德于1月19日向弗林特市的居民表示歉意。斯奈德说,自来水含铅量超标问题于2014年4月浮现后,密西根州和联邦环保机构未能予以确认和解决。他还表示,已撤换本州有关官员,由理解局势严重性的官员取代。

斯奈德保证将继续为弗林特市送水,使该市每个人都能饮用洁净水。他说,州政府已为供水工程拨款900万美元,而且他正在争取增加拨款2800万美元,用于提供瓶装水以及治疗身体受损的儿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子为流浪汉买食物 无意间救其一命

    下一篇: 美东遭“大雪怪”侵袭 从数字看风暴强度